非常快的快手菜,营养又下饭——青椒炒鸡蛋

大家好,我是熙阳。我非常喜欢各种美食,也喜欢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你也喜欢,请关注我,让我们一起探讨、学习、交流各地不一样的美食制作方法,也欢迎你在评论区分享你宝贵的制作经验!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除了西红柿炒鸡蛋算快手菜之外,还有一道非常美味、营养、下饭的菜,那就是青椒炒鸡蛋,它也是一道很快的快手菜,并且味道和营养不输西红柿炒鸡蛋。如果是上班族中午没有太多时间做菜的话,那这道菜正好可以帮助我们节约时间。

大家都知道,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营养价值很高,口感也很清脆。它可以单独成一道菜,也可以搭配其它食材来制作美食。不过它以配菜的形式出现的多一些。比如:青椒炒火腿、青椒土豆丝、青椒炒鸡蛋等等,在这些家常菜中,能和青椒搭配起来的食材真是太多了。而且它又是一种绿色蔬菜,所以深受广大朋友们的喜爱。

想要制作出一盘美味可口、颜色漂亮的青椒炒鸡蛋,在挑选食材上也不能马虎,下面先来分享一下如何挑选这两样食材:食材的挑选:

1、在选青椒时,要选新鲜、脆嫩无破损的。因为这样的青椒肉厚清脆、汁多味美。容易清洗。

2、挑选鸡蛋最好选土鸡蛋,也就是笨鸡蛋,这种鸡蛋炒制出来后,颜色金黄,非常香,而且营养价值高。如果是没有那就只能用是一般的鸡蛋了。

3、选鸡蛋时,拿起鸡蛋轻轻摇两下,如果是时间长的鸡蛋,鸡蛋黄会在里面跟着晃动,这种鸡蛋建议不要购买。

4、有的鸡蛋时间太长,拿在手里,感觉重量很轻,就说明里面蛋清已经干了,这样的鸡蛋更不能购买。

那下面就来跟朋友们分享这道青椒炒鸡蛋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希望朋友们能够喜欢。青椒炒鸡蛋

需要食材:

主料:鸡蛋3个、青椒3个

配料:食盐适量、食用油适量、生抽少许

制作步骤:

1、青椒洗净后切成小段,放入盘中备用。鸡蛋三个打入碗内,放入适量食盐用筷子打散备用。尽量多搅打一会儿,让空气充分进入到蛋液内,这样炒制的时候鸡蛋才会更蓬松。

2、热锅入略多的冷油,大火把油温加热至7成热时,倒入打散的鸡蛋,并用筷子迅速搅散,至蓬松状态后,关小火把鸡蛋铲出装入碗中备用。

3、锅中留少许底油,加热后,把青椒段放入锅中翻炒。炒至断生。(这里注意青椒上不能带上水,不然很容易爆油,会烫伤你的!)

4、然后把炒好的鸡蛋重新倒入锅中,同青椒一起翻炒。并用锅铲把鸡蛋切碎。这样会更入味哟!

5、然后再加入少许生抽和食盐,翻炒均匀后就可出锅装盘了。

美味呈现

一道香味扑鼻、营养丰富的快手菜——青椒炒鸡蛋就制作完成了。我这道菜是两个人的量,如果人多可以适当增加用量。如果喜欢吃辣椒朋友,觉得这种辣椒不够辣,可以加入适量小米辣碎一同炒制食用。好了,今天这道青椒炒鸡蛋就分享到这里,有什么问题请在评论区留言!

自己动用,美味常有!我是熙阳,请朋友们多多关注+评论。熙阳非常感谢各位朋友有支持和阅读。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