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爆肉片香干 色香味美出炉灶 一道家常小炒菜!

做菜放什么样的调料很重要,凡是用到酱爆的都很好吃。沪上美食达人王师傅的私房菜为大家分享酱爆肉片香干:

俗话说,五花焯水片刀操,香干酱爆美味找,香葱面酱调佳味,色香味美出炉灶。

王师傅:猪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可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猪肉可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香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铁,镁,锌等营养元素,营养价值较高,可益气宽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和脾胃,抗癌。

用香葱甜面酱爆炒极其味美,我现就将此菜的操作流程奉上与大家分享,希望喜欢。

原材料:黑毛猪五花肉,香干,甜面酱,葱,生姜,糖,鸡精,麻油。

将猪肉洗净待用。

将生姜拍碎待用。

将猪肉焯水,水中放拍碎的生姜可去腥,稍焯后取出洗净待用。

将猪肉切片待用。

葱去根去烂叶洗净待用。

将葱切段后待用。

香干焯水后待用。

将香干切片待用。

将甜面酱取出一部分待用。

将甜面酱加凉开水解开待用。

坐锅入油,先入一半葱段炝锅,入肉片煸炒,煸透入香干同炒,放入甜面酱翻匀,少许糖提鲜,鸡精增味,入另一半葱段翻匀,淋麻油增香增亮即成。

此菜,色泽靓丽,香气扑鼻,肉Q弹,豆干软糯,咸鲜味浓,非常好吃,是居家可选的美味佳肴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