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夜宵宠儿田螺,真的吃的是田螺吗?

夜宵不可缺少的一样美食就是爆炒田螺,田螺炒的香辣入味,再配上一点小菜啤酒,一份夜宵也就妥妥的了。田螺有着壳薄肉厚的特点,所以不管是带壳直接爆炒还是直接将田螺肉取出,再炒,都是可以的。

据了解,田螺的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螺肉含蛋白质18.2克,脂肪0.6克,还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其中钙的含量特别高。除此之外,它还是一种药用动物。据记载,田螺肉味甘、性寒,具有清热、明目、利尿、通淋等功效。所以,田螺真的是不仅美味还营养丰富。

但是,游走于大街小巷夜宵店的田螺或者大店中的田螺真的是田螺吗?

最近看见一则新闻,说的是本月22日记者探访了成都几个网红餐饮店,点了几份田螺为主题的菜品,然后经水产专家鉴定,均为福寿螺。

首先,我国现行法律是明令禁止视频流通领域和餐饮业销售福寿螺的。商家选用福寿螺代替田螺主要是成本低廉,其成本还没有田螺的一半,外观上一般的食客也察觉不出异样,话说回来,现在的人还有多少能够亲眼所见过田螺呢?所以鱼目混珠是相当容易的事情。

最直观的辨别方法就是福寿螺比田螺大了很多,不要以为你知道的田螺好巴适,多么大一颗,肉质饱满,想赚到了一样,这时,你就得警惕是不是福寿螺了。什么是福寿螺?

据了解,福寿螺的肉质可食用,但口感不佳。而且它还是广州管圆线虫的寄主,是一些珍贵水产动物的饲料。看到这里,你就想自己是否还吃的下去吧。更严重的是,食用未充分加热的福寿螺,可能引起广州管圆线虫等寄生虫在人体内感染。食用生的或加热不彻底的福寿螺后即可被感染,可引起头痛、发热、颈部僵硬等症状,严重者可致痴呆,甚至死亡。因此,食用福寿螺时一定要注意彻底加热。

在这里,也要特别提醒,像这种穿成一串一串的烤螺肉,十有八九都是福寿螺。真得要千万注意。

所以,今年夜宵点田螺吃的时候,请注意哦!吃到福寿螺就不太好了,最好的方法还是自己去水产市场购买,回家清洗干净,自己不会做的话,就去买一包干锅料或者火锅料,自己做来吃,再配上一些适宜的蔬菜,美味又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