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常吃些野菜,具有活血、祛风、利湿、止痛、补肾益精的功效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桔梗

桔梗别称包袱花、铃铛花、僧帽花等,为桔梗科桔梗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可入药,有止咳祛痰、宣肺、排脓等作用。在中国东北地区常被腌制为咸菜,在朝鲜半岛被用来制作泡菜。

刺嫩芽

刺嫩芽被食用的部分主要是它的嫩芽,能够起到补气、活血、祛风、利湿、止痛、补肾益精等祛病养生功效。

泽泻

又叫大花瓣泽泻、如意菜、水白菜

功能主治:利水渗湿;泄热通淋。主小便不利;热淋涩痛;水肿胀满;泄泻;痰饮眩晕;遗精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