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尿如果有这4种表现,或许是肾脏“生病”了,男女都一样

在经过一晚的睡眠后,很多人都有晨起排尿的习惯。排尿是人体的一种排泄方式,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同时也反映着我们的身体状况是否健康,尤其是肾脏。尿液是由肾脏对血液进行过滤后形成的,所以,我们的尿液是否正常,关乎着肾脏是否受到损害。晨尿如果有这4种表现,或许是肾脏“生病”了,男女都一样。

1.排尿不畅

晨起排尿时如果感觉不太顺畅,并且持续的时间很长,可能是尿路出现了感染导致的。虽然男女的身体系统有些区别,但性质是一样的。如果尿路系统出现问题,也容易引发肾脏出现病变,有这种情况要引起警惕,不能忽视。

2.颜色异常

正常的尿液颜色呈淡黄色,如果摄入的水分太少,会使尿液的浓度增加。颜色越深说明体内的毒素越多,而如果出现偏红的情况,则说明尿中带血。不论是偏深黄色还是偏红色,都是肾脏受损的表现。若有这种情况,要及接受治疗。

3.尿量异常

每个人的饮水量都不同,但是在正常情况下,尿液每天的排量是差不多的。如果尿量增多,可能是肾小管出现问题,引起的急性肾衰竭。如果尿量突然减少,可能是肾脏有了炎症,从而肾功能不全导致的。

为了保护我们肾脏的健康,在早晨起来后,要避免做这3件事。

4.泡沫尿

如果早上起来排出的尿液中,含有很多细小的泡沫,那可能是出现了我们常说的“蛋白尿”。这种情况多是肾脏发生了炎症引起的,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发展成尿毒症及肾衰竭。除此之外,膀胱疾病和糖尿病患者,也有这种情况。

为了保护好我们的肾脏,不要在早晨起来时进行房事。这样做不仅让人感觉疲惫影响工作,长时间如此还会引起肾亏。也不要在早上吃大鱼大肉、喝甜饮料,容易让体内的血糖升高,增加肾脏的负担。

【本文由“灵素阁”新媒体原创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冷曦,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