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存货,搁点肉碎简单一炒,喷香又下饭,用勺子舀才过瘾

会煮饭的人,无论在任何境地,总能把手头上不多的食材做出一道道诱人的菜肴来。这几天连续下了两场大雨,下水道去水不及,加上平时堆积的垃圾和淤泥,没及时清理干净,下水道去水就更慢了。整条街道像一条小河浸泡着雨水。还好,现在的天气预报误差很小,因前两天的气象预警,冰箱里也囤积了一些食材,干货可以吃好久,唯有蔬菜只能存放几天,叶子的蔬菜先吃完了,剩下一扎豆角和几个土豆。今天中午就将这把豆角也切碎炒了,加了一点肉糜和蒜蓉煸炒,闻起来好香哦,就着米饭吃,一口一勺,特别过瘾。

豆角,也叫豇豆,平时我家烹调豆角多数是摘成小段和茄子一起炒。做成肉糜豆角,家人还是头一次尝到,婆婆说这样吃更省事,牙齿不好也能吃,早餐用它配白粥吃,比咸菜还开胃。嗯,下次多尝试切碎了烹调,简单快手接地气,几乎零厨艺,三两下就出锅!

【食材】豆角1小把,肉糜50克、蒜瓣3个、油适量、盐3克、酱油1汤匙、香油2克、鸡粉1克、清水少量

做法:

备好食材,肉糜调入少许酱油、香油拌匀,腌制片刻,蒜瓣去皮剁碎

豆角洗净切碎,这个豆角很嫩,没有老筋可撕,若是老豆角,一定要把筋撕开才能切碎,否则口感不好,嚼起来会起渣

热锅倒油,倒入肉糜、蒜碎煸炒至肉糜焦黄色,渗出香味

接着倒入豆角碎,大火煸炒一会儿

撒下少量清水,翻炒2-3分钟,让食材快速熟透

调入盐、少许鸡粉,拌匀即可铲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