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香又脆的花生米做法,每天换着花样吃,次次不重样

花生米这是一道人人都常吃的小菜,可以熟吃、拌凉菜等多个做法,最热门的下酒菜可以说是花生米了,今天给大家分享几道花生米的吃法,香甜脆口,大人小孩子都喜欢吃。

糖霜花生

准备食材:花生米,白糖150克,

做法:1.把生的花生米小火炒熟。如果掌握不好火候,可以把花生米放进烤箱,150度烤15分钟左右。

2.炒锅内倒入白糖和水,开中小火加热,将糖煮化熬成糖浆,当糖浆熬煮到粘稠并冒出白色大泡泡时调小火。

3.倒入熟花生米用木铲快速翻炒到出现白色糖霜关火。

4.趁热将花生倒出,摊平晾凉即可,一定要彻底晾凉后再吃,否则口感会不够松脆。

香甜炸花生

准备食材:花生,白糖,鸡蛋2个,面粉,花生油

具体做法:1.花生倒到一个大碗里,在大碗里打

入两个鸡蛋,放入适量的糖,还有面粉。

2.筷子搅拌均匀,让每一粒花生都裹上一层面糊。

3.油锅冷油下花生,把黏在一起的花生分开,小火炸至表面金黄,关火,捞出,控油,装盘。

凉拌西芹花生胡萝卜

准备食材:大白沙花生米,西芹,胡萝卜半根,八角3个,香叶2叶,桂皮1小块,葱一段,姜3片,酱油一大勺,盐3小勺,糖适量,芝麻油

具体做法:1.先把花生洗一洗,清水浸泡15分钟。2.锅内加适量水,放入八角桂皮香叶葱段姜片,放入洗好的花生,放入酱油,盐2勺,大火烧开,转小火煮20分钟。

3.把西芹和胡萝卜切与花生大小的块,焯水,过一下凉水。

4.花生米,西芹胡萝卜加一勺盐,适量糖,几滴芝麻油,拌一拌装盘。

秘制老醋花生

准备食材:花生米300克,陈醋半碗,白糖2大勺,蒜2瓣,白酒,生抽少许,盐少许,花生油适量

具体做法:1.凉锅中倒入适量花生油,能把花生米

淹没就可以,把花生米也倒进去。

2.开小火慢慢炸,边炸边搅拌,花生米炸至微微变色,控油捞出。

3.炸好的花生米搅拌均匀,往上喷洒少许白酒可使花生米长时间保持酥脆。花生米放一边晾凉。

4.接下来调制醋汁,陈醋碗内放入2大勺白糖,再放入少许生抽,少许盐,蒜瓣拍碎,剁成末,放入醋汁内,将醋汁拌匀,把醋汁浇在花生上。

5.将醋汁与花生搅拌均匀,放冰箱冰冻一会,冰完之后的花生口感更酥脆,更爽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