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用了几十年的腌黄瓜方子,简单几步就完成,清脆爽口又开胃!

奶奶用了几十年的腌黄瓜方子,简单几步就完成,清脆爽口又开胃!

上个周末趁着休息的时候也是带着家人回了一趟老家,因为现在工作的地方和老家的距离也不算太远,开车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了。回到家刚好碰到奶奶在家里的菜园子里种菜,于是就动手帮忙,种了一些豆角,番茄,黄瓜,这样等到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每年这些蔬菜成熟的时候,奶奶都会摘下来放在家里,等着我们回家的时候给我们带上。奶奶也说自己在家里种出来的蔬菜吃起来非常的营养健康,没有喷洒农药,可比外面买回来的口感好吃多了,也确实如此,奶奶自己种出来的蔬菜吃起来的口感和我们买回来的有很大的差别。在种黄瓜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奶奶每年都会把自己种出来的黄瓜腌上一些,奶奶腌的黄瓜吃起来也是特别的好吃,非常适合在炎热的夏天食用。

虽然说现在超市里也有很多现成的腌黄瓜,但是总觉得这些黄瓜吃起来没有奶奶做出来的好吃,以前吃的时候都是奶奶腌一些现成的拿给我们吃,趁着这次回家的时候也特地的去问了一下奶奶制作方法,这样以后就可以做给奶奶吃了,毕竟奶奶现在的年纪也是越来越大了,行动也不像以前那样敏捷了。刚开始奶奶还不太情愿说自己身体还算硬朗,还能做给我们吃,但是在软磨硬泡之下奶奶也是把做法教给了我回家试过之后没想到做的还挺成功的,今天就把方法分享给大家,特别是夏天觉得胃口不太好的时候,吃一些这样的酸黄瓜特别的开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制作方法吧。奶奶用了几十年的腌黄瓜方子,简单几步就完成,清脆爽口又开胃!

家常腌黄瓜

做法:1、首先把我们准备好的黄瓜放在水里清洗干净,沥干水分,然后切成大小均匀的段状。很多人平时腌黄瓜的时候,都是把切好的黄瓜直接放在坛子里,放一些调料腌制起来就可以了,其实这样的做法也是非常错误的,我们把黄瓜切好之后还需要放在阳光下晾晒一下,但是千万不要放在太阳下暴晒,只需要找一些阳光不是那么充足的地方晾晒一下就可以了,这样的话就能够把黄瓜多余的水分给蒸发掉,我们腌制出来的黄瓜才会更加入味好吃。

2、起锅烧油,然后往里面放八角,花椒,香叶,辣椒炒出香味之后关火,然后快速的往里面加入适量的生抽,酱油,食用盐和一瓶醋,搅拌均匀之后放在一旁自然的冷却,等到温度降下来之后往里面再加几滴白酒,用筷子搅拌均匀之后我们的料汁就制作完成了。

3、接着把我们晒好的黄瓜放在一个无水无油的坛子里,接着再把我们炒好的酱料也放进去,最后往里面再加入两勺白砂糖,用筷子搅拌均匀,盖上盖子,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腌制三天左右就可以拿出来吃了。方法也是非常的简单,而且也不需要腌制的时间太久,这样做出来的黄瓜吃起来特别的爽口开胃,学会之后赶快回家试试看吧,如果您还有什么更好的制作方法,也欢迎跟小编留言分享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