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热没胃口,试试这个菜可以让你瞬间食欲大开

随着天气一天天变热,凉菜变的越来越受欢迎,天气炎热容易使人没有胃口,眼看到了饭点依然不知道吃什么,大鱼大肉感觉太腻,炒个热菜吃个面差不多就能出一身汗,这个时候如果来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凉拌菜放在你的眼前,你会不会瞬间胃口大开呢?

关于凉菜,随着季节的不同菜品也会有一些变化,有一些非常美味的应季菜品,还有一些一年四季都随时可见的深受着人们喜爱的菜品。我们常见的凉菜有很多,比如:凉拌牛肉,洋葱木耳,凉拌海带丝,凉拌鸡丝,凉拌黄瓜等等,简单的复杂的,素的荤的数不胜数!今天我为大家分享一道四季常见凉菜——凉拌腐竹,天热天凉都可以吃,我用到的几种配菜也是随时都可以买到的,什么时候想吃随手一做就行,泡一泡,拌一拌就上桌,简单开胃,美味健康。

下面我把具体做法分享如下:

【食材准备】:腐竹一把,黄瓜一根,胡萝卜半截,黑木耳一把,大蒜四瓣;所有食材均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搭配。

【具体方法和步骤】:

1. 先将腐竹放入一个盆里提前用清水泡一泡,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2. 黑木耳也提前泡发;大概需要十分钟。

3. 黄瓜清洗干净去除头尾,拍成段,胡萝卜切薄片,一起装入盘中,撒适量食盐腌制一会,七八分钟就可以;

4. 将泡发的黑木耳清洗干净用手丝成小块备用,黑木耳里有细沙,一定要多洗几遍,最好用手搓洗效果更好。

5. 泡软的腐竹切段;

6. 锅内烧水,水开下入腐竹焯水2分钟后捞出过凉开水备用;然后下入黑木耳煮至熟透;一起装入一个大碗中;

7. 腌制过的黄瓜倒掉里边的水分,用凉开水冲洗掉上面的盐分,一同倒入大碗中,用盐腌制过的黄瓜和胡萝卜再凉拌能更好的入味。

8. 大蒜切蒜末备用;锅内倒油,油温5成热时放入几粒花椒炸出香味,捡出花椒扔掉,然后倒入一半蒜末爆香;

9. 炸好的蒜末同油一起倒入剩下的蒜末碗中,加入适量盐,白糖,生抽,香油,辣椒油,香醋,鸡精,搅拌均匀。

10. 将调好的汁子浇在大碗里,放点香菜翻拌均匀,即可食用。

一盘凉拌腐竹就做好了,尝一下,不酸不甜,美味爽口营养齐全,是不是天气变热没胃口,试试这个菜可以让你瞬间食欲大开。

​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欢迎到评论区留言讨论,相互学习,一起成长;我是一一,感谢您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