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之康:黄芪功效多,是天然保健品,肾衰竭患者适宜吃

这期我们推荐的药材是黄芪。为什么会推荐黄芪呢?首先我们我们需要了解肾衰竭是怎么回事,然后黄芪又有什么功效,这样两者结合起来能产生哪些作用,这样就能够帮助大家更加透彻的了解了。

首先肾衰竭,通俗的来说,就是我们身体里面的肾,正常情况下,它是可以按部就班的发挥作用的。但是现在有一些原因,它只能够部分的,甚至完全就不能发挥作用。所以也就是说这个器官出了问题。问题不严重的话,可以直接去医院配些药,或者就是在日常饮食上进行调理。如果已经发展到很严重的地步的话,它已经完全不能够工作了,所以就得再换一个,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肾移植。当然谁都不想发展到后面这种情况,所以当一开始发现肾出现了问题时,就应该及时的治理。我们推荐中药理疗,就是说通过服用中药,然后根据中药的某些特定的功效,一方面抑制病情,另一方面帮助强壮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那么了解了什么是肾衰竭,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黄芪有哪些功效,它对治疗这种病症有什么作用。

黄芪的研究历史也非常长,早在古代人们就已经用黄芪来入药,调理脾胃,治疗各种病症,到了现在医学研究更是发现黄芪还能够用于治疗高血压病等。本来它是一种较为普遍的药材,但是近年来由于人们的随意采挖,导致数量急剧减少,所以价格也随之昂贵的起来。它的功效非常多,首先是可以用于体虚患者,能够帮助这些人调理脾胃。其次如果口中生溃疡,也可以用这种药材来治疗。另外如果经常感觉到无力气虚,也能使用这种药材。具体来说,如果是食用这种药材的话,在食疗上有一些特定的功能。比如说用它泡水可以用来做天然的保健品,如果有人发生了休克的症状,用这种药材也有好的效果。还有一些人天气一变就非常容易感冒,对于这种体质的人也可以用它来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而且在现代研究中发现,它同样能够抵抗衰老,降低血压,调节血糖,提高心脏的功能。

它的使用方法也很多。比如说泡简单的黄芪茶。就是准备二十克左右的黄芪,放到杯中倒入滚烫滚烫的开水。泡一会儿之后便可以和。还能和红枣一起泡茶。先把准备好的红枣洗干净,去掉核。将这二者放在干净的水中泡半个小时左右。然后把泡好的放到锅中,先用大火把水煮开,然后转成小火继续煮二十分钟。把渣滓滤干净以后就可以直接饮用了。相比上面一种简单的泡制方法来说,这样煮了的使用效果会更好。也能和灵芝搭配泡茶。准备适量的黄芪,灵芝,茯苓和茶叶。先把前面这几种药材用水煎成药汤,然后如果需要,在泡茶叶的时候倒入适量准备好的中药汤,和茶叶一起冲泡就行了。这种茶能够治疗小便不畅,身体发肿,饮食不振等症状。接下来我们推荐两道非常滋补的黄芪做成的药膳。补中益气汤。这种汤能专门治疗身体虚的人,尤其是气虚。还能够治疗头痛,咳喘,便秘等症状。不过在食用这种汤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同时吃辣的或刺激性的食物,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有太多压力。要制作这种汤,主要的食材有,黄芪,陈皮,柴胡,人参,当归等。把它们洗干净,混合在一起,放入砂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大概熬到只有原先水量一半的汤。之后便可以关火,去掉其中的渣滓,然后在空腹的时候热一下就能够服用。

黄芪鸡汤。因为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说最好不要吃过热的肉,如果想要吃肉的话,鸡肉鱼肉都是可以的。把黄芪恰好对这类患者有良好的调理的作用,所以二者结合在一起不仅能制作一道美食,既有鲜嫩的鸡肉吃,又有美味的鸡汤喝。而且最关键的是,吃完还能强壮身体,增强抵抗力。正式制作前需要准备一只母鸡,适量的黄芪,枸杞,姜,盐等调味料。先把买来的鸡处理以后,取出内脏,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在锅中倒入适量的干净的水,把鸡块放入后,如果煮出沫来,就可以把鸡块取出了。再把取出的鸡块冲洗干净。把姜切成姜片。黄芪和枸杞都清洗干净,然后烘干水分。之后准备砂锅,做这道菜最好使用砂锅,用其他材质的锅可能产生不好的化学反应。把之前准备好的鸡块,姜片,黄芪这些都一起放到砂锅中,倒入干净的水。先用大火,等到水煮沸以后就能调成小火。接着可以慢慢的炖了,直到鸡块烂了以后,把枸杞倒进去,然后加适量的盐,可以关火了。最后稍微忙一会儿,就能够食用了。由此可见这两道菜的做法都比较简单,在很简洁的作料上就能够产生很强的滋补作用,对我们来说可谓是收获颇多。

另外黄芪的食用方法,除了我们上面介绍的这些,它还可以有其他的方法。我们在药店买来的药中,也经常能看到好多药中有黄芪的成分。所以自己在家中,比如说用黄芪泡茶的话,在平常就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疾病,强健身体的作用,就可以减少药物的服用。用来泡茶熬粥的效果可谓是最直接的。像我们上面提到的把它和鸡肉,也可以和鱼肉一起搭配,不仅能同时提高这道菜的美味感,而且也间接的对我们的脾胃等起到了调理作用。所以朋友们可以在家里面多尝试啦,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多用点心,搜集点资料,了解些知识就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有了强健的体魄,我们就能够更勇敢的去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也能打起精神来更好的去迎接新生活,创造美好的未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