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做的咸肉冬笋蒸云丝,简单易学,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

做饭其实是一个苦差事,不是想逃避劳动,总觉得来来回回就那几个菜,吃起来也兴趣不大。于是就在网上浏览,希望能找到简单易做又有特色的菜肴尝试一下。最后还是找到了这道“咸肉冬笋蒸云丝”,照着菜谱并稍稍改良了一下,做出来后没想到效果非常好,大受欢迎!这里就简单的给大家分享一下。

1、先将咸肉切薄片,放入碗中清水浸泡大约30分钟,然后轻轻在清水中搓,这样可以去掉一些咸味,吃的时候不至于太咸。用清水冲洗咸肉后晾干,放入碗中倒入料酒腌上十五分钟。

2、冬笋去壳焯水,焯水可以去掉冬笋的涩味,然后切成薄片备用。

3、将云丝先用开水浸泡十分钟,然后在清水中冲洗干净。

4、拿一个比较深的大碗,先将云丝放入碗中,让云丝中间凸起,然后在云丝两侧相间摆上咸肉和冬笋。

5、这个时候最好是有一锅高汤,我用的是浓汤宝替代。将浓汤宝在水中化开后倒入碗中,然后在碗上贴上保鲜膜,以免蒸的时候味道流失。这个时候准备工作就完成了。

6、水开后上锅蒸上20分钟左右就好了,这个时候揭掉保鲜膜,在上面撒上辣子和葱花,用热油淋在上面即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就完成了。由于咸肉和浓汤宝的味道都比较重,整个过程不需要在放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