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肠效果很好的菜肴,一周吃2次,排出体内垃圾废物,身体更健康

清肠效果很好的菜肴,一周吃2次,排出体内垃圾废物,身体更健康!

吃多了大鱼大肉,是不是也想自己来做两道开胃凉拌菜呢?方法很简单,而且都是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清肠刮油效果也是杠杠的啊。反正也到了周末了,不妨自己动手做做吧!

简单美味的家常拍黄瓜有很多种做法,但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比较清淡比较原味的,当黄瓜放在菜板上,用切菜刀平拍下去,把黄瓜拍裂这时满屋都能闻到黄瓜的清香真是让人陶醉。而且,一定要拍,千万不要切成一片一片的,那样会很影响风味的。

材料:黄瓜 (2根)、大蒜 (4瓣)、泡椒水、醋

做法:黄瓜洗净放在菜板上,用切菜刀平拍,使黄瓜开裂;切成小块;大蒜剁碎(剁成蒜泥);把拍好的黄瓜和大蒜放入盘中,加入盐、香油、泡椒水和醋搅拌均匀即可。不放酱油是因为,我觉得女孩子吃太多酱油不好,把泡椒水和蒜泥加入之后,味道就会很好,还可以加一些香菜,这个就是看你个人的爱好了,反正调味料不建议放很多。

功效: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 ,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因此对减肥人士来说就是一个福音了;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食物的维生素C,所以不要和芹菜、辣椒这样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同食,虽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会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黄瓜平和除湿,可以收敛和消除皮肤皱纹,对皮肤较黑的人效果尤佳,女孩子们,别错过哦!

凉拌腐竹木耳

材料:干腐竹、干木耳、芹菜、枸杞、香菜、蒜、醋、盐

做法:将干腐竹和干木耳,用水泡发,泡好后取出沥干;木耳切成小片、辅助也切成小段,一起放入开水锅中焯水2分钟,然后捞起过冷水,沥干备用;芹菜叶切好,如果不能接受完全生食的人可以先焯下水,枸杞泡软、香菜切碎。大蒜切成泥;将全部是菜放进一个盆中,然后加入适量盐、醋什么的拌匀即可。

功效:当你嘴巴里正在咀嚼芹菜的同时,你消耗的热能远大于芹菜给予你的能量;芹菜属于高纤维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后通过芹菜的利尿功能,把胃部的酒精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以此缓解胃部的压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由于身体活动量小、饮食量少、饮水量不足而易患大便干燥,经常吃点芹菜可刺激胃肠蠕动利于排便。不管是减肥还是因为健康,饮食都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个啊!减肥的所有人都加油吧!

你喜欢吃这两道凉拌菜吗?做法非常简单,您不妨也亲手来做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