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白菜的7种吃法,冬季润肠、治感冒还是它靠谱

到了寒冷的冬季,北方人有储存大白菜的生活习惯,白菜是人们过冬常吃的蔬菜,价格十分便宜而且营养价值也是相当高的。不过,人见人爱的大白菜,你真的吃对了吗?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廉价白菜的7种吃法,冬季润肠、治感冒还是它靠谱。请朋友们一起学一学怎么吃白菜吧。

白菜可以起到冬季润肠、治疗感冒的功效吧?让我们先看看大白菜三大功效与作用

润肠通便

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促进排便,既能治疗便秘,又有助于营养吸收。

养颜护肤

大白菜含水量很高,约95%,而热量很低。冬季空气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防癌抗癌

白菜含有活性成分吲哚-3-甲醇,实验证明,这种物质能帮助体内分解与乳腺癌发生相关的雌激素,如果妇女每天吃500克左右的白菜,可使乳腺癌发生率减少。

白菜的7种吃法:

1.感冒:白菜心,萝卜,水煎加糖适量,吃菜饮汤,每日2次。这样对预防和治疗感冒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

2.咽炎及声音嘶哑:干白菜叶,大米,加水适量煮粥,用花生油少量调味服食,每日2次。

3.治伤风感冒:白菜根,葱白、生姜。水煎服,每日3次。

4.肺燥咳嗽:白菜干,豆腐皮,红枣,加水适量炖汤,用油盐调味佐膳。这种执法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功效,对于肺燥咳嗽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

5.消化道溃疡出血:白菜捣烂绞汁,略加温后,饭前饮服,每日2次。

6.便秘:白菜帮洗净切成薄片,加油少许炒至八成熟,然后加入酱油、糖、醋和淀粉调成的汁,炒拌均匀后食用。

7.治尿道感染:白菜,加盐少许,捣烂取汁,一次服20毫升,每日3次。

我们了解到白菜的许多养生功效,并且在本文里学到了廉价白菜的7种吃法,这些都是对广大老百姓很实用的饮食健康知识。由于白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对于一些便秘的朋友们特别适合食用。另外常吃大白菜还能帮助预防和治疗感冒,用白菜心,萝卜,水一起煮汤,有治感冒的作用。因此,冬季润肠,治感冒还是它靠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