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它做成天妇罗,酥酥脆脆,秒杀一切!

2015年的时候我在餐饮公司上班,当时我的工作是负责接待五湖四海来公司试产品的客户,那个嘴叫一个刁啊。客户除了试我们公司产品,还会对比大量其它公司手艺,而且有的客户来自湖南爱吃辣,有的客户来自广东爱吃鲜,脑袋那叫一个大啊,每每想不出来做什么的时候,我都会做这道天妇罗茄子。 因为吃过的客户好评率奇高, 0差评,二来是因为材料简单,不用太多准备时间。掌握好技巧和火候,就可以做出这道天妇罗茄子。当零嘴可是非常合适呀!

By 开餐厅的豆豆

用料

茄子 半根

孜然粉 4克

辣椒粉 3克

椒盐粉 2克

天妇罗粉 200克

蒜泥 2瓣

做法步骤

1、茄子切斜刀,这样看起来会面积更大,卖相更好看,做天妇罗茄子的茄子要选择嫩一点的,这里教大家一个挑茄子的方法。花萼处越大越白茄子越嫩,就是瓜藤跟瓜交界的这个地方。

2、将上面除了天妇罗粉的配料倒茄子上面,抓匀腌制。这里有个知识点,蔬菜长时间的腌制会脱水,影响口感,所以我们要现腌现炸。腌好之后我们去调浆,调浆好了来炸就差不多了。

3、调浆配方: 天妇罗粉:冰水为50克:80克。(这个比例根据你买的天妇罗粉牌子说明进行处理,不同牌子吸水性不同) 这里用冰水主要是为了防止面粉起筋,轻轻搅匀,过度搅拌的话会造成面浆过度浓稠,无法炸出蓬松酥脆的口感。

4、起油锅,温度控制在170-180之间,没有温度计的朋友可以稍微湿润一下筷子,把筷子放入油锅中,像上图这样冒气泡就表明温度到了。

5、腌好的茄子过浆

6、再让入天妇罗粉中裹上面衣

7、炸半分钟左右表面金黄即可。

8、吃的时候再撒上少许孜然粉跟椒盐粉更加美味噢。

小贴士

技术总结: 1.挑嫩茄子做,花萼越大越白茄子越嫩。 2.蔬菜不要腌制太久,容易出水。 3.第一次做腌料可以减少用量,后期觉得不够味再撒椒盐孜然。 4.调浆时候轻轻调匀即可,不要过度搅拌。

茄子的营养功效

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

1.治胃癌

国外研究结果表明它的抗癌性能是其他有同样作用的蔬菜的好几倍,是抗癌强手。能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针对胃癌、盲肠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2.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3.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

经常吃茄子有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紫斑症、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等作用。

4.清热解暑

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

茄子的饮食禁忌

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茄子秋后其味偏苦,性凉,脾胃虚寒、体弱、便溏者不宜多食。

手术前吃茄子,麻醉剂可能无法被正常地分解,会拖延病人苏醒时间,影响病人康复速度。

茄子不宜与螃蟹同食。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两者同食,肠胃会不舒服,严重可能导致腹泻。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