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给的腊肠,炒菜时切几片,方便入味又好吃!

朋友送给我一些家里自制的腊肠,切成片,炒一道简单家常菜,方便又好吃!

腊肠是中国传统的美食之一,早在北魏的《齐民要术》中就有灌肠方法的记录!

灌肠方法流传至今,各地均有不同的配料,但主要方法大抵相同!

腊肠多是以肉为原料,将肉绞成肉丁,配以不同的调味料混合灌于肠衣中!经过晾晒、脱水、烘烤等方法制成干肠,便于保存和食用!

这让我想起东北的红肠,一般比腊肠粗一些,用肉馅添加淀粉及其他调味料制成馅料,灌进肠衣中,通过煮制、烟熏等工序制成!

馅料的调配比例不同,味道也自然不同!相较于我们北方的红肠,南方的腊肠种类也很繁多,有咸味腊肠、甜味的腊肠等!

朋友送给我一些她妈妈做的腊肠,味道超级棒!冻在冰箱里,偶尔缓一根切成片,做腊肠焖饭,或者直接蒸着吃、炒着吃,特别方便,而且味道都很棒!

今天分享腊肠和木耳、菜花搭配的家常菜!

腊肠炒菜花:

食材:木耳,腊肠,菜花,葱适量,干红辣椒1个

调味料:蚝油

制作步骤:

1.菜花掰成小朵放入碗中,加一小勺盐加水,泡10分钟!再用开水焯1分钟左右捞出,用凉水过一下,沥干备用!

2.木耳一小把提前用清水泡发(大约15分钟左右),将泡发的木耳清洗干净,用开水焯2分钟左右,捞出沥干备用。

3.腊肠(老家自制,也可以去超市购买)一根,用刀切成薄片备用。

4.切一些葱花和辣椒碎准备炝锅用。

5.大火将锅预热后加入适量食用油,放入葱末和辣椒碎爆香,放入腊肠翻炒片刻。

6.将菜花和木耳一同放入翻炒片刻,加一勺蚝油调味,翻炒均匀即可盛出食用!

小贴士:

1.蚝油有提鲜又调味的功能,外加腊肠本就有咸味,这道菜不必加盐!

2.木耳和菜花需要在炒之前开水焯至断生,再用凉水冲一下,口感更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