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和它最般配,不吃鱼不吃肉也不能错过它,吃着健康还实惠

很多人在吃蔬菜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维生素含量,蛋白质含量相对比较丰富的蔬菜。在一般人的常识当中,都会认为蔬菜外表的颜色比较鲜艳的,他的营养成分也会更加的高。事实证明也确实是如此,而今天所介绍的这个茄子想必是很多人都有经常会吃的,尤其是一些家常菜里面,大家都会做的红烧茄子。

茄子搭配上肉沫等一些食材翻炒之后,味道非常的赞。但是这样的做法虽然味道很好,也很下饭,就是有一个问题,茄子是非常容易吸油的。所以如果吃多了的话就会觉得非常的腻。那么很多人就会发问了,有什么小技巧可以让炒茄子的时候少吸收一点油份呢?

其实这样的一个技巧是非常简单的,今天所介绍的这一道美食就是茄子炒尖椒。茄子和尖椒,两个都是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的蔬菜搭配在一起,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血疾病,防癌的同时也可以防止出血。对人的身体循环有着很大的益处。可以说他们两个的搭配,简直就是绝配。那其实我们平常所炒茄子的时候都是让他用清水洗干净,浸泡之后就直接放入锅中进行翻炒的。这样子的话,虽然味道也可以很好,但是因为茄子自身的吸油性极强。所以在漫长的翻炒过程当中,他就很容易吸收锅中的油分,导致我们后来吃起来的感觉都会觉得很油,很腻。但是其实我们只需要在下锅之前放到微波炉当中,加热至七分熟,这样就可以减少茄子的翻炒时间,它所吸收的油份也会大大的减少。

在制作一份美味的茄子炒尖椒的时候,首先需要准备好茄子,尖椒,豆瓣酱还有蒜瓣等其他的调味料品。首先第一步就是将食材处理干净之后,将茄子切成条状,尖椒切成片状。再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至五分热的时候就可以放入蒜瓣进行爆香。然后就可以把已经放在微波炉当中加热至七分熟地茄子,放入锅中进行翻炒。大概三分钟的时间之后就可以往里面加入尖椒片,再继续翻炒在炒尖椒的时候时间不应该太长,等他稍微有一些变色之后就可以放入盐以及其他的调味料品,最后进行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茄子是一道非常有营养,而且容易制作的食材,只要掌握好这样的一个小技巧之后,就可以吃到既美味又少含油的茄子了。那么,看完今天的介绍,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