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11%的食物中毒由莴笋引起,喜欢吃莴笋的朋友要小心了

莴笋是一种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但同时,又是最易带细菌的食物之一,更是近年来几种疾病肆虐的“罪魁祸首”。研究发现,有11%的食物中毒都是由事先包好的莴笋引起,其叶纹理较粗糙,比更光滑的卷心菜等更容易感染病菌。

值得我们特别注意的是,由保鲜膜包起来的莴笋并不是没有病原体,包装过的蔬菜反倒更容易受污染,如果你想降低风险,那就选择整棵的新鲜蔬菜,而不是包装过的那种。

专家建议:吃前摘下外层叶子,彻底洗净。在清水中浸泡几分钟,更容易去除菜叶上的泥土等附着物。

案例:2018年3月至6月间,美国36个州的210人因与长叶莴笋有关的大肠杆菌爆发而患病。将近100人住院治疗,5人死亡。这种污染被认为起源于亚利桑那州的尤马地区。

莴笋食疗作用

莴笋味甘、性凉、苦,入肠、胃经

具有利五脏,通经脉,清胃热,清热利尿的功效

用于小便不利、尿血、乳汁不通等症。

岛笋能够改善消化道中酸性低、消化功能弱和便秘的症状,有利于促进乳汁分泌和排球,是水肿、高血压、心脏病人的食疗蔬菜。此外,莴笋能够调节人体的神经系统,促进肠蠕动,改善便秘。莴笋中的铁元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能很好地改善缺铁性贫血症状。

莴笋的营养成分

莴笋又名莴苣、白笋、生笋、莴苣笋、莴菜、香莴笋,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大量膳食纤维、钾、磷、钙、钠、镁、叶酸、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K。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