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被誉为“皇室贡品”,常吃可促进肠胃蠕动,快来试试

导语:香芋被誉为“皇室贡品”,常吃可促进肠胃蠕动,快来试试

香芋是一种形似土豆的食物,人们经常将其用来熬粥、炒菜或者是做甜点,口感都是非常美味的,人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自行选择,香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富含多种人体必须的能量元素,有着补气养肾、健脾胃的功效,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比一般的芋头口感以及价值都要高许多,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香芋在清朝年间可是被誉为“皇室贡品”,也就是说只有皇宫里面的人才能吃上,而如今随着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普通人很轻易便可以吃上。

对于香芋这种美味又营养的食材,我要介绍给大家的这道菜肴,是用香芋搭配茶干做的,茶干是属于一种高端的豆制品,想必说起豆制品,人们会想到豆腐、豆浆等,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还有茶干,茶干是集色香味于一体的食材,吃起来非常的嚼劲,并且回味无穷,是属于健康营养的保健食品,将两种价值皆高的食材搭配在一起,做出来的菜肴,口感真是好的没话说,下面我便会将这款红烧香芋茶干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红烧香芋茶干的做法:

备用食材:香芋120克,茶干80克,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胡椒粉适量,蚝油适量,水淀粉适量,鸡精适量;

制作过程:第一步,首先将所需要的食材都准备到位,将香芋削去皮后,清洗干净,切成片;

第二步,同时将需要的茶干量准备出来,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准备,切成片;

第三步,炒锅中添上适量的油,待油热后,放入茶干,煸炒几分钟后,盛出来;

第四步,重新给炒锅添油,待油热后,放入香芋,开始煸炒,直至香芋变色;

第五步,加上一杯清水,开大火煮开后,转至小火,再煮10分钟;

第六步,放入茶干,在一个小碗中,加上蚝油、水淀粉、胡椒粉、盐和糖,调成料汁,倒入锅中;

第七步,中火煮至汁变浓稠后,加上少许的鸡精,煸炒均匀后,即可盛出开吃。

烹饪小技巧:1、茶干其实已经是加工过的,可以直接吃,不过口感更好一些,所以将其煸炒一下,香芋比较不太容易熟,所以需要多煮一会,一定要将其煮熟后才能开吃,料汁大家可以按照我的方法去调制,或者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做皆可,最后的鸡精如果实在是不喜欢,也可以选择不放。

2、香芋可是被有着“皇室贡品”的美称,其中含有多种的营养元素,尤其是其含有的纤维素,经常的吃一吃,可以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这么好的食材,大家可千万不要错过,不过可惜有很多人不懂,相信看完食谱后,大家会尝试做着吃的,快来试试吧。

3、红烧香芋茶干家常做法,有促进肠胃蠕动之效,好吃又营养。

如果你认为香芋的这种做法还不错,欢迎收藏学着做,或者是你还有其他不同的创意或者是想法,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