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莉做美食——菠菜手擀打卤面

据考古发现,面条在4000年前就有食用的记录,作为日常生活中最方便,最普及的主食,面条在我国劳动人民的历史进程中扮演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都市快节奏的生活里,面条以极其快捷、多样的制作工艺和千变万化的口味深受大家喜爱,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一道舍他其谁的主食。

我们吃到的面条最方便的地方莫属餐厅了,无论是打卤面还是炸酱面更或者是热干面,重庆小面,一碗下肚瞬间横扫饥饿、精神抖擞。有闲暇时光自己动手在家中煮制一碗汤面也是一种享受。但吃尽无数还是不能忘却一种最传统、最回味的手擀面,哪劲道的面叶,浓厚的面条,谁都无法抗拒。想为你心中的他(她)亲手做一碗手擀面吗?今天小莉就为大家带来一款蔬菜手擀面的做法,仅增加一个步骤,就能升华面条的外观和营养,更适合小孩子。

视频版请关注遇见小莉的西瓜视频!

蔬菜面条

手擀面材料:面粉500克、菠菜汁50克、食用盐3克

卤汁材料:西红柿50克、鸡蛋2枚、食用盐、五香粉、生抽、水淀粉

步骤1、菠菜洗净放入料理机,加入少许清水打成菜汁,倒入500克面粉中,加入3克食用盐。一定要控制面团硬度,感觉稍硬可以多加一点水,软了再撒一些面粉,可以偏硬,千万不要过软。掌握不好硬度做出的手擀面不好吃。反复揉搓面团,直至光滑。放置10分钟后开始擀面。

2、案板上撒上面粉,先将面团擀成一个大大的面片,撒上干面粉。厚度根据个人喜好来定,建议3毫米的适中厚度。擀好后像叠扇子一样叠起来,要注意不要让面片粘在一起,发现粘及时撒干面粉。

3、叠好后拿刀切成自己想要的宽度,切好撒点干面粉,把面条拿起来,轻轻抖一抖,防止粘连。这是手擀面条已经做好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做成想吃的美味,今天小莉做的是番茄打卤面。

4、打卤的做法,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盐,打散,锅中烧油下入鸡蛋液,待完全凝固盛出备用。锅中添油烧热下入切好的番茄块,翻炒至糊状,加入生抽、食用盐、五香粉和鸡蛋,继续翻炒2分钟,下入水淀粉增稠,再翻炒2分钟即可出锅。

5、另起锅加入清水,水开下入面条,用筷子轻轻动一动面条,防止粘锅,大概煮3分钟锅中的水大开,面条翻滚即可盛出,面条宽或者厚的应当增加煮的时间,不放心的可以挑一根尝一尝。

成品

6、先盛面条,再盛卤汁,如上图,一碗红黄绿三色齐备的西红柿打卤面就做好了。孩子看到这样的色泽会食欲大增,而且面条中包含菠菜的维生素,真是一款既好看又营养的美食。感觉有收获的请关注遇见小莉,一同探讨美食,感悟人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