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国酒“狮子奶”什么样

在伊斯坦布尔的时候见过这种茴香酒,据说是土耳其的国酒,叫做raki,它还有个很有气势的名字叫“狮子奶”。

狮子奶,我觉得这个名字莫名还有点萌

因为它属于蒸馏酒,度数很高,所以喝的时候要加冰或者水,一加水颜色就会变成白色,看起来和乳汁一样,所以叫“狮子奶”,大概是他们觉得这个名字很有气概吧。

小狮子说这玩意儿我不喝

高度酒加水变浑浊这事,在白酒里也是这样,因为酿造过程会产生许多不溶于水的醇类,酒就会浑浊变白。

这张raki看起来是不是更像椰汁

伊斯坦布尔街头有很多露天的小酒馆,有的用鲜花布置,有的用土耳其特有的彩色玻璃灯,有的用葫芦做成彩色灯,非常漂亮,当地人喜欢露天坐着,来杯raki,再来袋阿拉伯水烟,美滋滋。

土耳其的彩色玻璃灯非常漂亮

不过3月的天气我冷得受不了,强烈要求不享受这种户外风情了。

这种茴香酒在希腊也有,叫ouzo,都差不多,本来土耳其和希腊也接壤,很多习俗互相影响。

希腊的旅游纪念版ouzo

欧洲好多酒都是这样,因为本身香气不够,就加一些香料。肉桂啊、小茴香啊,都是经常加的东西。

你问我味道怎么样?

很遗憾地说,我没喝。因为我极其极其讨厌茴香的味道,小时候家里做茴香馅的包子我都要会躲出去,所以这种强烈的味道让我退避三舍……

有兴趣的话可以尝尝这种重口味,万能的某宝可以买到。

我是懂酒姑娘,喜欢我,就关注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