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美食街的下酒菜,换个做法,更简单,更好吃,一上桌秒光

​北方的男人和南方的男人不一样,喜欢聊天侃大山,喜欢天南地北交朋友,更喜欢三五好友凑在一起喝两杯,所以天气变得暖和之后,傍晚小城的美食街人声鼎沸,坐满了前来品尝美食的食客们,其实说实话,大部分都是喝闲酒扯闲篇的男人们。我家老公也不能免俗,经常出去应酬。有一次喝的微醺,回家就讲某某大排档做的鸡爪特别美味,说它是火遍美食街的下酒菜,那个味道只应天上有,念叨了半个月。小编今天用鸡爪做一道美食,不红烧,不清炖,不泡椒,给它换个做法,更简单,更好吃,一上桌秒光。

​鸡爪,又名鸡掌、凤爪,鸡爪在美食家的菜谱上不叫鸡爪,而称做凤爪。在我国南方,凤爪可是一道上档次的名菜,其烹饪方法也较复杂。在我们北方小城有一道名菜“手拉手”,其实也指的是鸡爪,用手抓着吃,形容的比较贴切而已。选购鸡爪时,有小窍门,一是看:就是鸡爪的肉皮色泽白亮、富有光泽;二是摸:质地紧密,富有弹性;三是表面微干或略显湿润且不黏手为最佳。今天这个鸡爪用的是韩式做法,小窍门是跟韩餐馆的厨师学的,非常的简单,吃到嘴里劲道又Q弹,下酒最好。

​【韩式辣鸡爪】

【食材】鸡爪2斤,韩式辣酱3茶匙,白糖2茶匙,盐一茶匙,料酒适量,葱姜蒜少许,啤酒一瓶。

【做法步骤】1、鸡爪拿出来解冻。

​2、用剪刀剪去鸡指甲。

​3、锅里加入水,加入少许料酒,放入鸡爪焯水。

​4、捞出后,用流动的温水洗掉鸡爪表面的浮沫。

​5、锅里加入少许的底油,放入葱姜蒜爆香。

​6、放入鸡爪煸炒均匀。

​7、倒入适量的啤酒,用了500毫升左右。

​8、放入一点白糖提鲜和适量的盐。

​9、撇掉浮沫,加入适量的韩式辣酱。我用了3茶匙。

​10、最后大火收汁,汤汁浓稠就可以捞出享用了。

小贴士:

1、韩式辣酱某宝有售,味道并不是特别辣。

2、这个鸡爪是甜辣的味道,很多人都喜欢。

3、焯水的时候多煮一会儿,用温水冲洗,能使鸡爪的肉更Q弹,更有嚼劲。您喜欢这个辣鸡爪吗 ?我是原创作者黄黄爱美食,这里有很多美食有关的故事与您分享,期待您的关注和留言,欢迎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您的建议是我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在美食的旅途中,黄黄和您不见不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