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生长在山间无人问, 用它们泡水喝, 清除体内垃圾排出宿便

现如今都提高健康生活,的确看看大街小巷犹如春竹般的养生馆,就知道咱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了!有句话说的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健康了,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其实很多时候能帮助我们健康的东西,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所以今天就给大家说说,有那些食物具有养生的效果,而且它们不仅随处可见,效果也并不比那些养生会馆差哦!

图上的这些叶子叫做番泻叶,对于便秘的朋友应该知道它的大名。通过名字我们就知道,它的特点在于泄字上。番泻叶中含有一定的蒽酮衍化物,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对肠胃起到促进作用,这样体内就会出现泻下的症状了。用法也简单就像喝茶一样,泡水喝就行,不过番泻叶的效果超强悍,所以要适量而止。

苦菜大家都知道吧,药名叫败酱草。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锌,以及多种氨基酸。经常吃苦菜对预防和治疗贫血病,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促进生长发育和消暑保健有较好的作用。此外,苦菜中含有蒲公英甾醇、胆碱等成分,对黄疸性肝炎、咽喉炎、细菌性痢疾、感冒发热及慢性气管炎、扁桃体炎等均有一定的疗效。关键是这东西不用花咱们一分钱,而且蘸着酱吃,忒爽!

蒲公英大家也都知道吧,还有不少地方叫做婆婆丁的。蒲公英具有抗肿瘤的作用,用它泡水喝,不仅可以清热解毒、润肠清肺,还可以起到抗菌消炎作用。

看看吧,这就是我自己挖的蒲公英,洗干净晒干后泡水喝。蒲公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强化肝脏的作用,能降低胆固醇。而且它消炎抑菌的效果非常好,特别是女性喝,对预防和治疗乳腺炎有奇效!

图上的大菊花就是金丝皇菊,它不同于一般的菊花。它因南宋诗人黄庭坚将修水药菊进贡朝廷,被皇上赐名金丝皇菊而得名。金丝皇菊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金丝皇菊富含黄酮素,具有抗疲劳抗衰老的神奇功效。而且一朵一杯,非常的好喝,泡出来的颜值也超高哦!

玉米须大家都知道吧,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选择扔掉它。其实玉米须是非常不错的养肝佳品,再加上开胃去脂的山楂、陈皮、以及明目的菊花、熟决明子等,配合在一起泡水喝,不仅味道好,还能祛除体内的湿气,所以这才是夏天咱们上一族的最佳饮品!

我们都知道蜂蜜是排毒养颜的佳品,但是由于现在很多朋友分辨不出蜂蜜的好坏,所以蜂巢蜜反而受到青睐。巢蜜俗称“蜂窝”,是经蜜蜂酿制成熟并封上蜡盖的蜜脾,由蜂巢和蜂蜜两部分组成的一种成熟蜜,也称“封盖蜜”,它的营养成分和活性物质比普通蜂蜜要高得多。巢蜜含有丰富的生物酶、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同时集蜂胶,蜂王浆,花粉,蜂蜜为一体,具有更好的保健治病功效,为蜜中之极品。

金银花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它消炎抑菌的效果非常好,而薄荷它不仅能提神,其实经常用薄荷叶泡水喝,还具有养胃、降低血压的效果。还有我们熟知的玫瑰花,它不仅能清除口腔异味,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所以用这些组合起来泡水喝,每天一杯,身体绝对健康,而且尤其是女生哦!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真的是有很多好东西的,比如说荷叶,相信大家很难与养生联合在一起。其实荷叶对肥胖人群非常好,因为荷叶含有荷叶素,它能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而荷叶在于冬瓜搭配后,还能在肠胃形成一层隔脂膜,禁止我们身体吸收脂肪,能从根源上慢慢解决肥胖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