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虾时,关键在煮完后,很多人忽略了,所以肉质老,吃起来满嘴腥

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高了,在吃的方面也是越来越丰富。海鲜也是近些年来十分风靡的一种轻奢美食。海鲜独特的美味口感以及丰富的营养价值自然不必多说,所以也是我们很多人的心头爱。现在随着我们对海鲜需求的增加,海鲜的种类也是与日俱增,其中也有很多例如鲍鱼、大龙虾之类的高端海鲜,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平头老百姓来说,整天吃这个肯定是受不了,那么就要说我们今天的这个主角了,那就是大虾。就和生蚝、花甲一样,大虾也都是我们普通大众基本可以消费的起的价格适中的海鲜,大虾的美味程度也是特别的高,对我们正处于成长阶段的青少年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所以说我们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自己在家买虾吃虾。对于虾的做法,常见的办法主要就有油炸大虾、油焖大虾、白灼大虾等等。在这些烹饪方法里边,营养保持最多,最简单的的肯定就是白灼大虾了。因为白灼大虾其实只要用热水汆烫一下就好了,但是虽说这么简单,可很多人做出来的大虾其实并不那么美味,不仅仅是只需要煮熟就好了,还是会有很多的小技巧。在白灼大虾的时候一定不要直接放到水里去煮,不要忘记这一步,做错的话大虾就会肉质很老,而且大虾的腥味也会很重。下边我们就来看一看正确做法吧!

原材料:大虾、白酒、醋、生抽、姜。

(大虾500克左右,其他配料调料适量)

步骤一:我们把新鲜大虾买回来了之后先用清水清洗干净,清洗干净之后大多数人的烹饪方法就是去直接拿去放锅里煮了,其实这正是大家的错误所在。正确的做法就是把清洗干净的大虾放入到一个盛放有清水的盆里边,然后在里边加入少量的食盐,搅拌均匀成淡盐水。在里边侵扰二十分钟左右讲大虾取出来,随后再用清水清洗一下,沥干水分后备用。

步骤二:起锅烧水,在水里加入切成片的姜,随后开大火煮沸,煮沸之后把白酒、醋、生抽,搅拌均匀后把大虾放到锅里边,这时候一定要看好火候。当看到大虾的伟大打卷的时候就要抓紧时间捞出来。

步骤三:大虾从热水里边捞出来之后迅速放入到装有凉水的盆里激凉。随后准备摆盘,准备好一个盘子之后把大虾取出沥干水分,然后就可以把大虾给进行摆盘,摆成自己喜欢的造型,然后在旁边调一点酱料,至于酱料的话就在里边加入蒜蓉、醋和生抽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吃的时候直接蘸着吃就可以了。

​怎么样?我们的这个白灼大虾的烹饪家常做法的介绍就到这里了,你觉得怎么样呢?用这样的方法做出来的大虾吃起来特别的鲜嫩,而且大虾的鲜味也都全部烟消云散了,快在家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