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盘烧茄子就能让你吃掉三碗饭,赶紧学起来

大家好,我是橙子。你们上学的时候最爱吃的都有哪些菜呢?我上学的时候最爱的就是茄子盖浇饭,没有之一。食堂二楼的烧茄子拌饭,每次都要排很久的队才能打到一份。上面盖满了茄子和蒜末,碗底的锅巴嘎嘣脆,不喜欢吃硬的同学都是搅拌起来吃的,那叫一个香啊,闻起来就是满满的醋香但是却吃不到酸味的卤汁,再搭配一个半煎鸡蛋,口感更佳呢。真的是太怀念了,话不多说,今天就为大家带来这道充满了青春回忆的一道菜——烧茄子。

用料:

茄子 两根

蒜 3/8瓣

姜 3片

淀粉 1勺

卤汁(按照汤勺计量)

9度醋(低度数自行加量) 1

蜂蜜 1

糖 1

生抽 2

盐 酌量

水 最少放半碗

步骤1:

茄子洗净切滚刀块,不要担心颜值,()这样是为了更入味。哈哈哈哈哈)将切好的茄子表面撒淀粉,包裹均匀,这样可以少吸很多油而且炖出来的汤汁更加粘稠。

步骤2:

按照用料列出来的数据调卤汁,9度醋一汤勺、白糖一汤勺、蜂蜜一汤勺、生抽2汤勺、水半碗想要茄子更加入味软烂的话,可以再多放些水。姜切成末(不爱吃姜的可以切成长条状),蒜拍开。

步骤3:

锅中放油,炒至茄子变软,盛出。锅中再放入油,把姜末大蒜爆香后加入调好的卤汁烧热,放入炒软的茄子小火炖煮至锅中留有少量的汤汁,即可出锅。装到热乎乎的米饭上,可以撒些切好的小葱点缀,还等什么,直接开吃呀~

小贴心提醒:

这道烧茄子也算是很简便的了,姜蒜不爱吃的可以切大片但是不要去掉,它们可是这道菜的灵魂关键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