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黄焖鸡不用点外卖,食材丰富成本低,唇齿留香,汤汁拌饭也香

导语:想吃黄焖鸡不用点外卖,食材丰富成本低,唇齿留香,汤汁拌饭也香

鸡肉是老百姓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肉类,鸡肉的肉质是非常细嫩鲜美的,美味又营养,不仅是可以热食,同样也是可以凉拌吃的,鸡肉是一款老少皆宜食用的肉类,口水鸡、大盘鸡、黄焖鸡等都是非常经典的鸡肉的做法,人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做法,这也是给了人们更多的选择,鸡肉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对于生长发育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而且可以健脾胃、强筋骨,下面我要分享大家的是一道黄焖鸡的做法。

黄焖鸡是鸡肉的众多做法中,非常受大众欢迎的一种,搭配香菇、青椒、土豆等,经过特殊的工艺做成,很多人都会选择吃外卖的时候,点一份黄焖鸡,荤素搭配,也比较健康,黄焖鸡汁香味浓,吃完了里面的食材,汤汁泡饭吃也是非常美味的,吃起来还唇齿留香,特别的回味无穷,制作黄焖鸡当然也是需要有技巧的,不过只要大家将其中的技巧掌握到位,那么做出来的黄焖鸡必然都会是非常美味的,下面我便会将黄焖鸡的家常做法,详细的分享给大家。

黄焖鸡的做法:

备用食材:土鸡半只,青红椒200克,金钱菇20朵,盐适量,糖适量,料酒适量,老抽适量,姜葱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香叶适量;

制作过程:第一步,首先将土鸡处理干净后,斩成比较大点的块,再次放在流动的水下,冲洗干净;

第二步,金钱菇放在一个碗中,清洗干净后,重新换上清水,泡发待用;

第三步,青红椒清洗干净后,去掉蒂,以及里面的辣椒籽,切成块备用;

第四步,剁好的鸡块放在一个大盆中,加上适量的盐、糖、料酒和老抽,用手抓拌均匀;

第五步,接着再放入葱姜、香叶、八角和桂皮,腌制30分钟;

第六步,时间差不多后,取出高压锅,放入鸡块、金钱菇,以及浸泡金钱菇的水,大火煮开后,转至小火15分钟,关火;

第七步,将高压锅中的食材与汤,全部倒入在炒锅中,大火收汁;

第八步,待汤汁变少后,放入青红椒,煸炒均匀后,煮3分钟,即可盛出开吃。

烹饪小技巧:1、鸡肉事先一定要先进行一番的腌制,这样才会更加的入味好吃,不喜欢可以选择只放鸡块,不要鸡其他的部位,将浸泡香菇的水,也最好是倒在锅中一起炖,香菇清香味也是非常棒的,不要将汤汁熬得太干,留点拌饭吃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2、以后想吃黄焖鸡的时候,再也不用点外卖,教你家常做法,肉质滑嫩又劲道,汤汁浓稠又香醇,吃起来唇齿留香,关键是自己做的,食材丰富成本还低,一上桌家人便开始抢着吃,吃完里面的食材,汤汁拌饭也是很香的。

如果你对于黄焖鸡的这种做法,还有其他不同的建议或者是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与大家一同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