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就要这么吃!美味抗饿有营养,孩子长个身体壮,越吃越上瘾!

早餐还能这么吃?美味抗饿有营养,孩子长个身体壮,越吃越上瘾!早餐吃习惯了包子油条饼,偶尔换换口味,换换方法。教大家一种新做法,尤其是南方的朋友们可以学着试试看,这样的早餐更好吃。这就是炒饼,简单来说就是把头一天没吃完的烙饼切成丝,配着青菜胡萝卜鸡蛋一起炒,喜欢什么配菜的都可以自行搭配。这样做早餐简单又省事还能不浪费头一天剩下的饼,也能更好吃,自从这样做,我家早餐更加令孩子期待了。满满一大碗炒饼,能抗一上午,吃饱身体壮!鸡蛋青笋炒饼

By 阿凯╮(╯▽╰)╭ing

配料:

面粉 300克、鸡蛋 2个、莴笋 1/2盘、红萝卜 1/2盘、白菜帮 1盘、醋 适量、香油 少许、蒜 2瓣、葱 10克、姜 10克、调和油 15毫升、八角 2瓣、精盐 适量、生抽 10毫升、胡椒粉 1克

烹饪步骤:

1.盛出面粉,用温水和面揉光滑静置10分钟。搓条切成小剂子,擀薄成饼坯。小火烙制两面变色。

2.烙好的饼晾凉。

3.青笋和萝卜削皮切丝。

4.鸡蛋摊成薄饼。

5.切丝备用。

6.白菜帮洗净切成丝。

7.葱、姜和蒜均切丝。

8.晾凉的饼切成丝。(用了一半饼)

9.起锅,加入油和八角小火煸炒出香味。

10.加入姜丝炒香。

11.加入萝卜丝翻炒匀。

12.加入葱和蒜炒出香味。

13.加入白菜帮和青笋翻炒匀,加入盐、胡椒粉翻炒匀,加入少许水。

14.放入饼丝盖住焖30秒,关火。

15.加入鸡蛋、生抽、醋和香油调匀既好。

16.炒好的饼。

17.装盘的饼。

烹饪小贴士:

1、炒饼是一种传统面食,北方地区主食的一种,多见于山西、河北、河南、北京一带。炒饼做法是将熟饼切成细条或丝状,然后加油爆炒而成。

2、做法:一:鸡蛋先放入点盐打散调味,再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油量可稍微大些),将鸡蛋煎至定型后盛出备用;

二:炒饼时,锅中只需少量的油(如果煎蛋时还剩余油就不用再放油了)先将饼子煎一下,这样能让饼子酥脆些;

三:再倒入炒好的鸡蛋块,最后放入生菜,生菜微微变色后就可以加入盐等调味料,待翻炒均匀时生菜也会熟了, 不必炒太长时间。

大家学会怎么炒饼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