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肉丝常吃补虚强身,滋阴润燥,还含各种维生素,家常小菜

今天给大家讲的菜很简单,我敢保证大家一定都吃过,青椒肉丝,说起这个菜还不得不说一下他的历史文化,据说,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时,中央苏区物资奇缺,午饭也十分简单。有次,黄炜华到师部伙房打来米饭,炒了一盘辣椒肉丝和一盘青菜,烧了一碗汤。吃饭时,毛泽东风趣地说:“啊,江西的辣子和湖南的一样辣,好下饭,炒得不错,色香味俱全。大家都知道青椒和猪肉有很高的营养,以下分别介绍一下

青椒果肉厚而脆嫩,富含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还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等疾病都有辅助的治疗作用 。另外,还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能够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等成分,具有补虚强身,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凡病后体弱、产后血虚、面黄赢瘦者,皆可用之作营养滋补之品。中医认为,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增加食欲、帮且消化:辣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不过有营养丰富也有很多不太好的地方,对于青椒,眼疾患者、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痔疮患者应少吃或忌食;同时有火热病症或阴虚火旺,高血压,肺结核病的人慎食 。

2.对于猪肉,患高血压或偏瘫(中风)病者及肠胃虚寒、虚肥身体、痰湿盛、宿食不化者应慎食或少食之。

3.对湿热偏重、痰湿偏盛、舌苔厚腻之人,忌食猪肉。

下面就教大家制作青椒肉丝

青椒肉丝 图片

青椒肉丝

青椒肉丝

青椒肉丝

首先 食材:猪肉 青椒 鸡蛋 料酒、醋 盐 生抽 葱 姜 白糖 生抽 鸡精 水淀粉 食用油

步骤:1.猪肉洗净,瘦肉切成丝,肥肉切丝,和瘦肉分开。

2.肉丝加入料酒、醋、盐、生抽、蛋清,用手抓匀,腌制20分钟。

3.腌制肉丝的同时,将青椒洗净,切丝,葱姜切丝备用。

4.炒锅加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放葱姜爆香。

5.先将肥肉丝倒入锅内煸炒出油,再倒入瘦肉丝快速翻炒。

6.加入白糖和少量的生抽。

7.肉丝变色后,大约1分钟左右,倒入青椒丝快速翻炒。

8.青椒断生变色后,加入鸡精,最后倒入水淀粉勾芡,关火装盘

一份青椒肉丝就做好了,看上去是不是很有食欲,色香味俱全,炎炎夏日,吃上一份不仅补虚强身,滋阴润燥、丰肌泽肤,还能补充各种所需维生素,喜欢的话“评论点赞+关注”。赶紧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