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几个“炒饭”技巧,帮你做好小吃摊,从简从速的做出美食

大家好我是阿俊今天跟大家分享如何做出好吃美味的炒饭。 外面小吃摊能吃到的的炒饭品种还是非常多的,全国各地情况都不太一样,就我们四川当地而言,小吃摊上常见的炒饭,大楷有:蛋炒饭、火腿蛋炒饭、扬州炒饭、肉丝炒饭、腊肉炒饭、腊肠炒饭等。它们都是一些简单几下,还要好吃的炒饭。其实要做好小吃摊上的炒饭,总体说来还是需要掌握几个比较常规的技巧。

一般在外面小吃摊来吃,时间都是一些比较紧张的人。他们需要的就是节约时间,以求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好吃的食物。因此对于小吃摊主来说,要求就相对要高一些了。咱们可以从以前几个方面入手。

1、做炒饭之前,把米饭给刨松散,在炒制的时候,就更快了。

2、把一些需要切好的食材,提前处理好,为了卫生好,最好密封放好,出摊使用的时候在拿出来。

3、炒制的时候,油、盐、味和平时做法时稍微加重一些。

4、炒制的时候,火候全程大火力或者大部分时间是大火力,快速快熟。这就对摊主的制作速度要求有一点高了。

5、常备一些葱花,我个人感觉葱花是各种炒饭的“万能修饰”,不仅可以提升炒饭的品相,还可以增加炒饭的香气、口感。

以一道简单的美食炒饭《火腿蛋炒饭》来具体说一下吧!

咱们先把火腿切得细细的,大火力起锅,放油,敲一颗鸡蛋快速炒散,放入火腿细丁炒几下,加入一碗米饭快速翻炒,(如果米饭是粘成一团的那种就用小火炒散哈),加入一勺盐和一勺味精炒匀,抓一把葱花放入锅里炒匀,出锅完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