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这几种野菜的 ,孩子的孩子都应该好大了吧!

这个季节就是吃各种野菜的大好时光,下面我就跟大家介绍几种野菜,全都吃过的应该不小了吧。

1.第一种, 蕨菜。

蕨菜相信还是好多人都吃过的,现在大城市餐厅里面有蕨菜的也是挺多的。傍晚从地里回来,路边随便一摘,回去就可以好好的吃一顿了。洗净之后用烫水焯一遍,泡你们一晚上,后一天就可以吃了。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用来炒着吃,但是有一些种类的蕨菜是不能直接炒着吃的,所以你分不清能不能直接吃的情况下 ,我建议你还是焯一下水。

2. 第二种,蒲公英。

蒲公英这种东西随风飘扬,只要有一株在这里扎根了,不用多长时 间,这里就会变成一片蒲公英花海。蒲公英做法就比较简单了,直接炒一下就可以吃了,万五皆可炒。

3.第三种,苦藤花。

这种吃过的人应该就比较少了吧,可能吃过的大部分都是70_80后了。农村现在吃这个的人也不是特别多,主要是不好找。辛辛苦苦找半天,最后可能不够吃。把上面的刺清理干净,真的要清理干净,不然你吃的时候会扎到嘴。用热水焯一遍,给它泡那么一两天,就可以和鸡蛋啊什么的一起炒了,和鸡蛋炒我觉得是最好吃的了。

4.第四种,刺桐花。这种花生长在一整颗都是刺的树上,采摘就变得很困难了。用一把长长的镰刀把它勾下来。这个也是要清理干净上面的刺,清理干净之后炒水,泡一段时间,炒一炒就可以吃了。

5.第五种,树甜菜,这个是今天的压轴戏。

这里的这一个甜菜不是你们认识的长的像萝卜的那一个。这个是一棵树,专门吃它的嫩芽和它的花。这个的做法就很简单了,你可以直接用鸡蛋煮,甜甜的。第二种就是用酸菜煮,哇,这个我最喜欢了,特下饭,每次煮这一个都能吃好几碗饭的那种。

今天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欢迎大家来补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