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床半小时,做一张鸡蛋灌饼,轻松解决孩子早餐没胃口的难题

现在的孩子课业过重几乎困扰着每一个爸妈,为了让孩子多睡会儿,早上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舍得喊娃起床。很多孩子洗漱过后仍是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没有吸引力的早餐,真的是很难吊起孩子的胃口。

几乎每个妈妈都能说出孩子爱吃的饭菜,坚持在家做早餐的我当然也不例外。我的女儿爱吃鸡蛋灌饼,又嫌早餐摊的太油腻,于是我就自己操练起来,没想到做起来这么简单,口感外酥里软,女儿吃一张都不过瘾。

【材料】:

面饼用面粉 100克

油酥用面粉 13克

开水 30克

冷水 35克

鸡蛋 2个

香肠 2根

生菜 适量

食用油 适量

甜面酱 适量

【做法】:

1、将100克面粉倒进容器中,边慢慢倒入开水边搅拌,搅拌至絮状。

2、加入冷水,继续搅拌至无干粉的状态,用手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醒15分钟。

3、在醒面的同时将13克面粉慢慢加入食用油,搅拌至无干粉状态即成油酥,醒10分钟。

4、面团醒好平均分成两份,擀圆,每份包进去一半油酥,盖上保鲜膜再醒10分钟。

5、醒面的时候把生菜洗净,香肠剥皮切开备用。面团醒好后擀成两张薄饼,平底锅刷油开小火,将饼皮放入,盖上盖子焖两分钟左右。

6、取一个鸡蛋打散,放少许盐,葱花,用筷子将饼皮戳个小洞,把蛋液慢慢倒进去。

7、灌好蛋液的饼皮翻面,同时把香肠也放进去一块煎一下。

8、两面煎好的饼取出来,刷甜面酱,放香肠、生菜,也可依个人口味撒少许孜然粉。

很紧凑的30分钟,饼做好的同时,粥也能熬好。有菜有面有肉有蛋,每个孩子都难抵挡这美味,再搭配一碗粥,给孩子补充满满一上午的能量!

伴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对孩子的依赖心理越来越强,也越来越珍惜给她做早餐的时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