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腊肉时,不用蒸不用泡,多加这一步,咸香味十足,6块钱做一盘

图文/小谈食刻

回家带来的这美味,与钙菜天生是一对,炒啥青菜都香,下饭真棒。每次回老家,总会大袋小袋带一堆,这其中就有一种美味,制作起来相对麻烦,而且只在冬天做,春季的时候吃些,错过的话,就要等到过年的时候再做了。这种美味就是农村腊肉,现在市面上卖的腊肉,和家里自己熏制的,口感截然不同。

腊肉与钙菜天生是一对,怎么炒都香。为什么自己熏制的腊肉会特别香?第一,就是制作工艺,自己熏制的腊肉,需要经过十几道工序,在熏的时候,不能明火,而且还不能间断;第二,选择猪肉的时候,都是自己家里的土猪,在肉质的口感上就要更佳;第三,熏制的材料也大不相同,农村依山靠水,山上的树木木屑都是不可提到的熏制材料,最后熏制的时间足够的长,自然就是炒啥青菜都香了。

那么如何炒腊肉呢?炒腊肉时,不用蒸不用泡,多加这一步,咸香味十足,6块钱做一盘。家里的腊肉不需要钱,只需要配合一点蔬菜即可,今天我搭配的是钙菜。在做钙菜炒腊肉的时候,腊肉不要去蒸也不要去泡,只需要焯下水,就可以了。这样做的好处是,既去除了表面的脏东西,里面的香味又得到了保存,接着再炒的话,就会咸香味十足。

【钙菜炒腊肉】

主料:钙菜1根、腊肉一小截

辅料:小米椒、大蒜

调料:食用油、蚝油、盐、味精

【做法】

第一步:把买回来的钙菜用小刀削去表皮,并把表面的粗筋削干净,用清水洗净以后,切成稍厚一点钙菜条;

第二步:割下少许老腊肉,用清水冲洗干净,焯一下,切成与钙菜条大小均匀的肉片;小米辣洗一洗,切好,大蒜去去皮,切薄片。

第三步:把锅烧干,倒进适量的食用油,把腊肉片放进油锅里,小火煸炒出腊肉香味后,放入小米辣、蒜片拌炒均匀。

第四步:把切好的钙菜条全部倒进锅中,快速拌炒均匀,加入少许的料酒和清水烹煮2分钟。

第五步:等到钙菜完全变软以后,烹入少许的蚝油、盐、味精调味,一道入口滑嫩、腊香四溢的家常钙菜炒腊肉就制作完成了。

食刻说:

1、这里讲的钙菜每个地方叫法不一样,可能有些差异,但是其音基本相同,所以基本也能理解;

2、炒腊肉的时候,如果提前蒸或者用冷水泡,一个解决不了它的盐分,一个去除不了附在肉上的脏东西;

3、钙菜炒腊肉,腊肉的咸香融入到钙菜之中,使得口感更有层次化,吃在嘴里,是一种味蕾的享受。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爱美食的小谈食刻,今天分享的是【钙菜炒腊肉】,这里每天都有新的家常菜品分享给大家,欢迎留言评论,觉得对你有用,记得关注点赞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