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百合淮山汤的功效

每次到换季的时候,各种各样的汤羹就派上了用场,喝汤可以对调节身体,促进消化吸收有帮助同时也可以提高免疫力功能,给身体补充元气,莲子百合淮山汤里面的食材可是很丰富的,淮山可以健脾开胃又能补充肺气,还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光是淮山本身的作用就非常的广泛。

莲子百合淮山汤

原料:

莲子100克、瘦肉400克、淮山400克、兰州百合一包(4个)、姜一块

做法:

1、瘦肉洗净切块,飞水待用,淮山去皮切块;2、莲子、百合洗净,砂煲下8碗水,加姜片、瘦肉、莲子、淮山,大火烧开转小火60分钟,加入百合2分钟,加盐调味既可(鲜百合很快熟幷容易碎,所以最后才加进去)。

所需食材

莲子100克、瘦肉400克、淮山400克、兰州百合一包(4个)、姜一块

制作方法

1、瘦肉洗净切块,飞水待用,淮山去皮切块;

2、莲子、百合洗净,砂煲下8碗水,加姜片、瘦肉、莲子、淮山,大火烧开转小火60分钟,加入百合2分钟,加盐调味既可(鲜百合很快熟幷容易碎,所以最后才加进去)。

食用须知

淮山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等多种功效。可以降血脂、调理肠胃,可减少皮下脂肪堆积;能防止结缔组织的萎缩,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等胶原病的发生。淮山含有可溶性纤维,帮能助消化、降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淮山作为高营养食品含有大量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胆汁碱、尿囊素、及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