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快餐店!用鸡胸肉自制炸鸡块,少油更健康!

大人、小孩都爱的鸡块,酥脆外皮与鲜嫩鸡肉的组合,却可能隐藏食安问题。其实只要几样简单的食材,三、两下就能动手做出兼具美味与健康的鸡块!

自制炸鸡块有什么优势?

自制鸡块除了油炸之外,亦可用少油热煎的方式烹调,或用烤箱热烤,都能够降低油脂产生的热量。鸡块外层可随喜好裹上面包粉或面粉,面包粉炸起的口感会较酥脆;面粉则只需沾一薄层再沾蛋汁,让蛋液裹在最外层,油炸后外层更多了微湿润的蛋香。

动手做!自制炸鸡块很简单

食材

(约可做20~25个)鸡胸肉1公斤、鸡蛋3颗、洋葱末150公克、蒜头末150公克、低筋面粉100公克、面包粉20公克、百里香2小匙

调味料盐2小匙、黑胡椒2小匙、百里香2小匙

料理步骤

1

鸡胸肉洗净,去除表面薄膜、筋与软骨。

超市贩售的鸡胸肉多已经去除筋和软骨,只要稍微把表面的薄膜切掉即可!若是到传统市场选购,可以请老板帮忙去除。

2

先将鸡胸肉切成小块的丁状,再用刀子或肉槌反覆剁、敲打至泥状,并且产生黏性。

鸡肉一定要剁成泥状,才会产生黏性,后续整型、油炸的过程中才不会散开。也可以直接购买鸡胸绞肉回家剁,或放入食物调理机中打碎,都能节省一些时间。

3

将鸡肉泥拌入鸡蛋2颗、洋葱末、蒜头末和低筋面粉,并加入盐、黑胡椒和百里香等调味料。

4

最后拌入面包粉,将所有食材搅拌均匀。

建议面包粉最后再拌入,搅拌时先倒入一半量,待拌匀后再倒入另一半,避免一下子粉下太多,导致结块而拌不均匀。

5

双手轻轻甩打鸡肉泥,让肉质产生黏性,再把肉泥捏成乒乓球大小圆状,压扁成厚度约1公分的扁肉排状。

鸡块塑形时,可于双手沾取少量色拉油,避免鸡肉泥沾黏在手上。

6

将剩下的1颗蛋打成蛋液。起油锅,油量需盖过鸡块,待油温足够后,再把鸡块依序沾裹面粉(分量外,任何筋性皆可,可以帮助蛋液黏附在鸡块上)和蛋液。

油炸烹调油温不能太低,可先放入一小搓面粉或插入筷子测试,如立刻产生小气泡,即表示油温已达高温状态。

7

沾裹面粉和蛋液后,立刻入锅油炸,直到两面呈金黄色,约3~5分钟即可起锅沥油,香喷喷的炸鸡块完成!

PLUS!爆浆起司鸡块

可在调味好的鸡肉泥中塞入起司、揉成球状后再塑成想要的形状,就能做出带有爆浆口感的鸡块。若要包起司,鸡肉泥要捏大颗一点,外层并以面包粉包裹,可避免高温油炸过程中外层破掉,导致起司流出。

搭配酱料:健康莎莎酱

半颗量的西红柿丁、1/5颗量的洋葱末加入1大匙橄榄油,即可做成简单的莎莎酱。微酸口感,可降低油炸造成的油腻感,另还可依个人喜好随意添加几滴柠檬汁或辣椒、百里香、一小撮香菜末等,让美味呈现不同层次。

保存方式

若一次做了大量的炸鸡块,可以先沾裹面粉、蛋液后下锅炸至半熟(表皮呈浅黄色)、帮助定型,起锅冷却后装入保鲜袋密封,置于冷冻库约能保存2~3周。食用前取出稍微退冰,于烤盘铺上烘焙指或铝箔纸,放入预热过的烤箱,以180~200度烤10~15分钟,约10分钟后翻面,直到两面都酥脆金黄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