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焖锅做法

材料

鱿鱼 3条 / 洋葱 1个 / 彩椒 2个

胡萝卜 1根 / 西芹 1颗 / 红薯 2个

杏鲍菇 1个 / 姜 1块 / 蒜 1个

调料

蚝油 3汤勺 / 番茄酱 2汤勺 / 甜面酱 2汤勺

生抽 / 糖 / 蜂蜜 / 胡椒粉 适量

1. 处理蔬菜:所有蔬菜清洗干净,除了西芹切小段外,其他切块备用。洋葱可以切大块一些。

加入两勺生抽、适量盐、胡椒粉和一勺食用油。

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

2. 处理鱿鱼:鱿鱼洗净去皮,鱿鱼须切段。

鱿鱼对半切开成2片,切麦穗花刀。如果不会这个刀法没关系,小徐下面有教程~

第一步,先斜刀45度,切鱿鱼片3/4左右的深度,不要切断。

注意要在内里那层切,鱿鱼变熟后会卷的更好看。

第二步,斜刀切好后,换对称的另一边,改直刀切,纹路和之前的成90度。

注意:上面是刀背和鱿鱼呈45度角切,这里是刀背垂直鱿鱼表面切。

最后直刀划断成宽度2cm左右的小片,加入姜丝、一勺生抽、一勺料酒、少许盐和食用油,抓匀腌制20分钟。

▼ 3. 调制酱汁:3勺蚝油、2勺番茄酱、2勺甜面酱,再加少许白糖、生抽和蜂蜜。小徐调制的酱汁是偏鲜咸口味的。喜欢辣味的,这步可以加辣椒酱,或者喜欢别的口味,也可以自由调整。

4. 放入食材:锅底及锅体内部刷一层油,将所有蔬菜倒入锅中翻炒几下。

鱿鱼沥掉水后均匀码在蔬菜上方。

像鸡翅之类的焖锅,最好提前先煎一下,焖出来会更好吃,因为鱿鱼易熟,就不用提前处理啦。

5. 焖煮:加一勺料酒,加盖中火焖煮10分钟。

不用额外加水,因为腌好的蔬菜已经出了一点水,焖煮过程中还会出水,这些水分在锅内加热循环,足够把食物焖熟。

10分钟后,可以明显看到蔬菜被焖煮出水

最后加入调好的酱汁,盖上锅盖,继续中火焖煮8分钟,出锅前大火收汁。

因为鱿鱼本身含水分多,所以汤汁会多一些。

6. 出锅享用:锅盖一打开,香味就扑鼻而来~蔬菜鲜甜可口,鱿鱼鲜香爽脆,伴着浓浓酱汁,真是美味无比~来,尝一尝这充满爱意的鱿鱼卷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