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说做醋溜白菜,这一步很关键,做对了,白菜酸辣爽脆,又下饭

天气热了,最怕吃油腻腻的菜,所以小糯最近都喜欢做一些爽口下饭的菜,比如酸辣土豆丝,腌黄瓜,今天依然要给大家推荐一道下饭菜,就是醋溜白菜,醋溜白菜可是许多人从小吃到大的一道家常菜,但越是普通的一道菜,我们越容易忽略它的小细节,让菜的口感大打折扣。

以前小糯做醋溜白菜的步骤都是这样的,油烧热,加蒜头,加辣椒,然后再加白菜还有醋等各种调味料,最后等白菜炒软后就勾芡出锅,这样炒出来的白菜虽然也是酸酸辣辣的,但是总觉得缺了什么味,终于有一次,一个在饭店做大厨的朋友来家里做客,让他帮忙炒了一份醋溜白菜,吃一口才知道以前吃的只是醋白菜,根本不是醋溜白菜。朋友炒的醋溜白菜真的是又“脆”又“溜”,吃到嘴里酸辣爽脆,还有种滑溜溜的感觉,超好吃。

朋友做醋溜白菜,是有什么秘诀吗?朋友问我,你平时做醋溜白菜时,先放盐还是后放盐呢?平时为了让白菜更入味,肯定都是先放盐,这与醋溜白菜好不好吃有关系吗?大厨说做醋溜白菜,这一步很关键,做对了,白菜酸辣爽脆,又下饭,做醋溜白菜,如果先放盐,白菜中的水分就会很快的被逼出来,炒出来的白菜就不脆了,所以做醋溜白菜一定要在白菜快出锅才放盐。

【醋溜白菜的做法】

材料:白菜一颗(大约500克)、干辣椒5个、蒜头三粒,生抽一汤勺、醋两汤勺、白糖一茶勺、盐半茶勺、鸡精半茶勺、淀粉半汤勺;

制作步骤:

1、将白菜一叶一叶的掰下来,然后用清水将白菜上的泥土清洗干净,可以将白菜放在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去除粘在白菜叶上的虫子,再将白菜用清水冲洗下,沥干水,然后将白菜用手掰成小块,白菜梗和叶分开放,用手掰的白菜炒完后也会更脆哦。干辣椒用水冲下切成段,蒜头先拍,再切碎备用。白菜准备好后开始调酱汁,将生抽一汤勺、醋两汤勺、白糖一茶勺,淀粉半汤勺加到碗里,再加些温开水,让糖融化。

2、锅加热,倒入油,等油微微发热了加入蒜头和辣椒,将蒜头辣椒爆出香味后就可以加入白菜梗翻炒,为什么白菜叶要和白菜梗分开翻炒呢?因为白菜叶容易软烂,而且容易出水,和白菜梗一起炒的话炒出的白菜就不香了。

3、等白菜梗炒软后,就可以将白菜叶倒入锅中和梗一起翻炒,大约几十秒的时间,白菜叶就炒软了,这时候我们再加入盐,做醋溜白菜,加盐这一步很关键,盐一定要在醋溜白菜快出锅的时候放,这样炒出的白菜才会又脆又爽口,加入盐后再翻炒几秒钟,就可以淋入糖醋汁,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关火,加少许鸡精,醋溜白菜就做好了。

​做醋溜白菜时,先放盐还是后放盐,做错了,难怪白菜不脆,不爽口,原来小糯以前做的醋溜白菜不好吃,就是因为太早放盐了,盐和其他的调料,一定都要最后放,这样白菜才会酸辣爽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