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家常菜,一到春天必吃,从小到大都吃不够,家人都喜欢吃!

这道家常菜,一到春天必吃,从小到大都吃不够,家人都喜欢吃!

随着国民GDP的不断增长,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也在不断地提高,大部分的家庭都过得比以前更加舒心惬意,物质条件变好了,饮食方面的标准也是要求越来越高。在吃食方面更加注重健康、养生之道,注重食材营养的均衡配比以及荤素搭配,这样身体才能吸收到最好的营养,毕竟身体强壮、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

说到荤素搭配,这个时节当然要吃春季明星莴笋了,莴苣也叫千金菜,由于南北地域差异,南方把它叫莴笋,而北方叫莴苣。春季的时令蔬菜,它的莴苣素、多种维生素对人体营养平衡有一定调节作用,氟元素相比较高,能促进骨骼、牙齿的正常发育和生长。所以,现在尝鲜,是最好的时候哦!

莴笋跟肉类的搭配,我更倾向于牛肉,牛肉氨基酸丰富,比猪肉鸡肉的口感都要好一些,而莴笋炒牛肉,莴笋入味、鲜甜嫩滑,牛肉香嫩,绵软柔润,荤素搭配起来,吃饭就是香~

【莴笋炒牛肉】

主料:牛肉,莴笋

配料:姜,蚝油,生抽,白糖,料酒,玉米淀粉,盐,油

制作步骤

第一步:切好的牛肉片加入料酒,生抽,白糖,玉米淀粉,少许盐,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第二步:莴笋去皮斜切片(视个人喜好或滚刀块,或条,丝),蒜米切末备用。

第三步:大火热锅下油,待油温略高时倒入腌好的牛肉,快速翻炒,待牛肉稍变色,迅速起锅装碟。

第四步:热锅放入适量油,烧至7成热时放入蒜末炒出香味。

第五步:下莴笋,加入盐和水煮一下,稍稍翻炒让莴笋入味。

第六步:接着倒入炒好的牛肉翻炒一下。

第七步:最后加入蚝油和少许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一道莴笋入味、鲜甜嫩滑的莴笋炒牛肉就做好啦。

以上是好食光厨房做的【莴笋炒牛肉】分享,如果你对这道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分享哦!如果你有更好的做法以及你有喜欢吃或者想吃的菜,也欢迎留言。非常欢迎你的分享,留言,转发,收藏,你的转发和留言是对好食光厨房最大的帮助与鼓励,谢谢大家!

图文均为好食光厨房的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盗用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