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原因是湿气重,3种食疗祛湿法助你减肥瘦身

肥胖的原因就是湿气非常的严重,有三种食疗的方法可以达到祛除湿气,可以达到帮助自己减肥瘦身的,其实在现在这个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一些比较胖的现象,为什么有的人总是减肥的情况下也是减不掉的呢,都是因为身体湿气比较严重的情况而导致的?

怎么样判断是否是因为湿气重而导致的肥胖呢?如果你有下面的情况,就说明你的肥胖是因为湿气重。

1.舌苔厚或舌体胖大,并且舌头边缘还伴有非常明显的齿痕。

2.食欲差。

3.大便不成形。

4.小腿肚发酸。

5. 精神状态差。

下面给大家介绍三种食疗的方法:

一、香薷饮:

香薷5克,白茅根5克,紫苏叶3克,放入杯中沸水浸泡,当茶饮用,每日一剂。香薷味辛微温,可发汗解表,和中利湿;紫苏性味辛温,能发散风寒,行气和中化湿,又解鱼蟹之毒。白茅根清热利尿。本方特别适用于夏季贪凉而致的感冒,身困重,怕冷而心烦,头痛而无汗,或见腹痛吐泻者。

二、冬瓜海带汤:

冬瓜100克切片,海带30克洗净,虾皮、精盐适量,煮汤食用,每日一次。也可加鲫鱼一条,一起炖汤。冬瓜味甘淡性寒凉,能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海带味咸性寒,可清热利水,养阴止血;鲫鱼性味甘平,能健脾益胃,利湿止渴。本方消暑除湿功效显著,多数人都可以食用。

三、三色豆汤:

白扁豆、红小豆、绿豆各30克,煮粥食用,每日一次。白扁豆性微温味甘,有健脾化湿,和中消暑的功效。绿豆甘寒,能清热解暑,利尿消肿,滋肤止渴,是常用的消夏食品。红小豆又称赤小豆,善解毒利水,清热去湿,健脾止泻。此汤甘甜可口,可清热除湿。常食有助于解除疲劳。

湿气去除了,你的身体也就恢复了正常的功能。肥胖症也就会随着湿气的消失而得到好转。

所以我们都知道了为什么,有些人可能会出现一些发胖的现象了吧,因为肥胖的原因就是因为湿气比较重,大家一定要记得可以通过这三个食疗的小方法,而且真的是可以保护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甚至可以达到一些减肥瘦身的效果,为了身体更加健康,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减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