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宗的辣子鸡丁川味做法,好吃又下饭,爱吃辣的别错过!

对于爱吃辣的朋友来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经典川菜,而它也肯定是我们下馆子的必点菜之一。比起经典川菜宫保鸡丁、水煮肉片之外,小编还特别中意另外一道很受欢迎的川菜,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样。

这道菜就是辣子鸡丁,鸡丁质地酥软,麻辣味浓配上香香的辣椒,真是难以忘怀的味道。而且正道菜做出来棕红油亮,看着就食欲满满。今天小编就教大家自己在家做这么一道正宗的川菜,快来准备好食材跟我一起学习吧!

食材:鸡胸肉400克、青红辣椒、葱姜蒜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耗油适量、郫县豆瓣酱适量、淀粉适量、胡椒粉适量、油盐适量。

第一步:鸡胸肉洗干净后切丁。

第二步:把切好的鸡丁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

第三步:碗里倒入少许清水,放入少许淀粉搅拌均匀,再放入食用油继续搅拌(倒入食用油可以方式鸡丁下过粘锅),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

第四步:锅里倒油,把腌好的鸡丁倒入锅中。

第五步:鸡丁炒至8成熟后盛出。

第六步:锅中倒入少许油,加入一勺郫县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然后倒入切好的葱姜蒜,翻炒均匀。

第七步:炒香后,倒入炒好的鸡丁。

第八步:翻拌均匀后依次倒入生抽、老抽、耗油和白糖,青红辣椒切段后也倒入锅中,继续翻炒均匀。

第九步:辣椒炒至断生就可以出锅了。

这道好吃又下饭的辣子鸡丁就做好了,看上去就很有食欲,喜欢吃的朋友们不妨来试试。

这样的一道辣子鸡丁你学会了吗?喜欢的小伙伴们快来试试吧!对于川菜你还有什么好做法呢?欢迎给小编留言!喜欢美食的朋友们,欢迎点赞、收藏、评论和转发,你们的一点一转都是对小编的鼓励和支持!小编会每天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美食,欢迎关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