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野菜比肉好吃,夏季解暑良品,清热解毒,还防癌

苦苦菜,别名:苦苣菜、取麻菜、苣荬菜,麻苣苣,药名"败酱草",主要生长于山地及荒野,为田间杂草。是一种可以做药引也可以做菜的的无毒野生植物。它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钾、钙、镁、磷、钠、铁、等元素。苦苦菜不但能吃,还能治病。

清热解毒,杀菌消炎;防治贫血,消暑保健;防治癌症;对糖尿病患者有着明显的效果;对牙龈出血、祛火明目有一定疗效。脾胃虚寒的人可不能吃。具体药用疗效还是要遵嘱医生的。

苦菜要怎么吃呢?小编给大家介绍拌苦菜的做法。

主料:苦菜适量

调料:大蒜、盐、味精、醋、香油

做法:

1.将苦菜去杂洗净,入沸水锅中焯2分钟;

2.迅速捞出用凉水浸泡冷却,然后控水;

3.切段,放入盆中待用;

4.将蒜泥、盐、味精、香油和醋在小碗中搅匀(当然喜欢吃辣的朋友,还可以在调料碗的时加一点油辣椒),浇在苦菜上拌匀即可。

拌苦菜是不是很简单啊,小编最爱的还是苦菜浆水,夏天来一碗苦菜浆水面,解暑又美味。你们有吃过浆水面吗?还有人吃过其他苦菜做法吗?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