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一种“罐子草”,补虚益肾良药,煎糖服用治痢疾,炖肉还止咳

农村一种“罐子草”,补虚益肾良药,煎糖服用治痢疾,炖肉还止咳!它就是下面这个样子,你认识吗?

“罐子草”真正的学名叫“朝天罐”,是一种野生灌木,主要分布在我国贵州、广西等南部省区。罐子草生命力很强,好生长在海拔250米到800米的山坡、山谷、溪边、林下等处。

朝天罐的干燥根可以入药,《贵阳民间药草》记载它性微寒,味酸涩,无毒,能补虚益肾,更能收敛止血,是治痢疾、虚咳、咯血的常用中草药。

治痢疾常用糖煎汁服用,具体方法是:取朝天罐干根2~4两,加水500毫升,再取适量的红糖,一起放到砂锅中煎汤顿服或分2次服用,此方法适合治疗那些患有白痢的人群,如果患者得的是红痢,在煎制时,则要把红糖改变成白糖,只有这样才能让它发挥最好的治疗功效。

治咳嗽则用炖猪肉服用,具体方法是:取朝天罐干根2~4两,新鲜猪肉250克,把它洗净以后切成片状,和朝天罐一起放在砂锅中,加适量清水一起煮熟,取出以后加食用盐调味吃猪肉喝药液即可。

农村这种“罐子草”,你了解了吗?你的家乡有吗?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