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很爱嗓子疼?这样做能缓解!

春暖花开,大地复苏。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没事的时候可以跟朋友约着去户外,踏青、赏花、感受下大自然的魅力。然而春天也是一个容易上火的季节,天气变化多端,所以容易出现嘴巴溃疡、嗓子疼的情况。导致笑都不敢大声,跟朋友聚会,美食只能看不能吃等。

小编告诉大家,在解决春天上火的烦恼,在喝水的时候可以在水里加一物——蒲公英,这样可以起到喉咙消炎下火气的作用。

其实一提到消炎下火,或许人们的第一反应会是菊花茶,菊花茶的药性没有蒲公英那么强,所以效果不会那么的明显。想要快点解决上火引起的嘴巴溃疡、嗓子干痛还是喝蒲公英茶比较靠谱。

1、清热解毒

蒲公英它本身就含有大量的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元素,南方还有很多人会拿来当野菜吃。清香爽口,但是会略带一点苦味。但是蒲公英用来泡茶的话,会感觉香气四溢。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春天上火,多喝蒲公英茶,消炎下火。

2、美容养颜

有湿疹或是长痘长斑的小姐姐们注意了,蒲公英的叶子里含有可以改善人体皮肤的作用,改善皮肤炎性和湿疹的情况,从而又祛痘的作用。而蒲公英的花朵还具有祛斑的作用,所以经常服用蒲公英茶是会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3、预防和改善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病,特别是已婚女士。通常是因为心情不好、情绪抑郁、经常生气等引起的。而蒲公英茶有着舒缓肝气,消炎去火,使得经脉通畅,从而预防和改善乳腺增生的情况。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很多人也知道用蒲公英泡水喝是有很多的好处,但是要注意的时,蒲公英是属寒性的。所以在喝的时候尽量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确定,不过这一问题也很好解决,可以在泡蒲公英茶的时候,加入适量的枸杞。枸杞性温和,起到中和作用,解决了上火的烦恼,也避免了寒气过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