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血的一些禁忌,大家记得收藏

吃遍世界各地,搜罗精品美食!这里是吃货的天堂,是天下美食的集中营。我们会不定期的更新美食相关内容,欢迎喜欢美食的朋友们一起来讨论。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一期的美食是什么吧。

--------------------------------------------------------

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动物血液有猪血、鸡血、鸭血等。尤其是猪血,做法相对多一些,比如血肠,蒸血羹很多都是人们喜欢的美味。

猪血中的营养成分还是很多的,猪血也能做成不错的美味料理,适当补充猪血对于缺铁和贫血有不错的改善。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味咸,性平,主治,可生血、瘴气、中风、跌打损伤、骨折及头痛眩晕。猪红是非常廉价的健康食品,它的蛋白质、铁、锌、钴等含量很高,而脂肪含量则很低,因此有增强体质、补血养颜、防止高血脂、延缓衰老等的功效。

猪血还有一种特殊功能,就是可以较好的清除人体内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猪血中的蛋白质经过胃酸分解之后,可以产生一种消毒及润肠的物质,这种物质能与进入人体内的粉尘和金属微粒发生反应,然后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所以猪血又是人体的“清道夫”。

与猪瘦肉相比,猪血的热量是猪瘦肉的1/3,而其蛋白质的含量却是猪瘦肉的1/2,脂肪含量远远少于猪瘦肉。但胆固醇不低哦!其实猪血的价值岂能是一言而避之,但是其在好,也只是一道食物或者是美味而已!但对于一部分人来讲,他们是不能使用的!

首先,对于部分少数民族来讲,是绝对不能吃的禁忌!其次,对冠心病高血压等营养过剩性疾病来讲,少使用为好!最后,对于猪血食材中有冲突的疾病,也需要尽量减少猪血的食用,比如口服华法林的患者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