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推荐几款家常菜,每一道都很经典,值得学习

洋葱拌小黑木耳

食材:黑木耳400克、洋葱半个、红椒半个、香菜5克,食盐、生抽、醋、色拉油4克,蒜米3颗。

1.洋葱切丝,青红椒洗净切圈;木耳过滚水焯一下,然后冲凉

2.把蒜泥和切好的辣椒加入油,放锅中炒至香味出来即可

3.把木耳,洋葱,红椒和料汁(盐,生抽,醋)搅匀,倒入煸香的油,翻均匀即可食用

焦溜豆腐

卤水豆腐1块,胡萝卜半根

西蓝花十朵左右,香菇2朵,生姜2片

大蒜2瓣,葱一根,陈醋2勺

生抽2勺,白糖2勺,水1勺

玉米淀粉适量,食用油少许

1、准备食材。豆腐切成2厘米左右的小块,香菇切小块,胡萝卜切片,姜蒜切片,葱切丝。

2.锅中做水,放入一克盐,再放入豆腐块,煮至水开后,捞出豆腐沥水备用。

3.在焯豆腐的水中,依次放入香菇片,胡萝卜片和西蓝花,煮半分钟左右,捞出备用。

4.盘子中放入适量玉米淀粉,将焯过水的豆腐均匀地粘上淀粉。

5.锅中放入少量油,将粘好淀粉的豆腐块煎至金黄捞出。

6.准备料汁。一份是水淀粉,一份是调料汁。用陈醋,白糖,生抽和水调成汁。

7.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爆香葱姜蒜,之后放入香菇块,再倒入调料汁,煮开后,倒入水淀粉,烧至酱汁粘稠。

8.倒入豆腐和其他蔬菜,翻炒至都挂上汁。

肉沫炒蒜薹

蒜薹300克,肉馅200克,盐2克

生抽2勺,老抽1勺,小红辣椒2根

葱花适量,姜末适量,食用油适量

1.蒜薹切成小丁,肉馅再稍微切碎些。

2.锅中放油,油热放入葱花姜末爆香。

3.放入肉末,炒至肉色变白。倒入蒜薹丁翻炒匀。

4.加入盐,生抽,老抽,炒匀收汁即可。

辣椒炒肉

用料:五花肉 尖椒 葱 生抽,第一步将五花肉洗干净然后用生抽酱油把洗好的肉腌制几分钟,再把尖椒蒜也洗干净并且切成碎,锅中放油将腌制好的肉下锅小炒一会,待锅中出油的时候把肉乘出来装进盘子备用,然后用锅中剩下来的油放入辣椒蒜一起翻炒,炒至一分钟把肉一起下锅同时翻炒,最后把所有调料放进去翻炒均匀后就可以装盘出锅了

肉末炒黄瓜钱

材料:干黄瓜钱50g、猪肉末100g、油适量、盐适量、老抽少许、糖少许、料酒少许

做法:

1、将干黄瓜钱倒入碗中。2)加清水泡软。

3、泡洗几次至水清,黄瓜软透挤干水备用。

4、肉馅加老抽,糖,料酒腌制一会儿。5)起锅热油。

6、下肉馅煸熟。7)倒入黄瓜钱,加适量盐煸炒几分钟即可。

轻松一刻

下班回家,在院子里不小心把爷爷轻轻给碰了一下,爷爷一下子倒地上,不动了!把我吓坏了!爷爷快七十的人了,我手忙脚乱喊他,喊爸妈喊奶奶。可是爸妈不在家,奶奶从厨房里探着头看,我眼泪都下来了,奶奶迈着步过来,拍了爷爷一下说:起来吧,我不生你气了。爷爷一下坐起来,裂嘴笑说:看来,还是这招儿好使!哎呦我去,生姜还是老的辣,这孙子兵法被爷爷玩的简直是淋漓尽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