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滋味更下饭,茄子也有好做法,这道菜的味觉诱惑

很多朋友在外面上班,经常吃着浓厚调料味油腻的外卖。再或者下班后和朋友聚会,也总会吃火锅或者串串之类的重口味食物。吃久了这些荤菜和油腻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胃口变得很差。这个时候就需要一道下饭素菜,提升自己的好胃口,而一道红烧茄子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就是对茄子的挑选,我们购买的茄子最好是那种表皮光洁,细长的紫茄子最合适。买回家洗干净后,我们要将头和尾切干净,尤其是头部很多细刺要给清洁干净。之后我们将茄子切成大块的斜刀形状,如果直着切会让茄子太厚,这样很难入味。而且也不能太薄,不然油炸过之后就焦糊,吃起来口感极差。

我们先把切好的茄子放在清水中泡一会,然后捞起来把水给沥干,最后裹上一层生粉在茄子表面。之后我们将将葱和蒜给切好,然后准备一块里脊肉给切成肉末。我们在肉末中加入适量的老抽,生粉,还有一点色拉油给腌制一会。过一会就可以直接把锅烧热,然后放进锅里煸炒。等肉末炒好之后就可以捞起来。

这是我们将锅给清理干净,然后加上半锅油,等油烧热了之后,就可以将准备好的茄子放进去炸,等到茄子外皮炸的金黄之后,就可以将茄子给盛起来沥干油,要记住在油炸茄子时,火不能太大,不然茄子非常容易焦糊。

最后她切好了葱段和蒜末,然后又拿出一小块猪里脊肉,切成了碎末,加入了一点老抽,鸡粉,生粉,还有色拉油一起用手抓匀进行腌制,过了一会她烧热油锅,把肉末倒进锅里进行煸炒,肉末差不多白了之后她就捞起来。然后在锅里加上半锅油,等到油烧的比较热往外冒烟时,她就把准备好的茄子块给倒进去炸,炸的比较金黄时,就给捞起来了,切记炸茄子时火不要过大,因为茄子太软,火一旦大就很容易焦糊。之后我们把锅中的油倒出来,然后留一点底油,将切好的葱姜放进去炒香,在把炸过的茄子放进去炒,之后加上一点盐和机灵,再倒入一些清水,几分钟之后,就可以把提前炒好的肉末加进去,最后加上点提色的老抽,将茄子给炒一会后就成了,这道菜炒好之后口感非常软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