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紫甘蓝,酸甜爽口,制作前一定要加上这一步才能放心食用

夏天马上到了,又是凉拌菜、捞面条热销的季节了。我的南方朋友实在是不理解为什么我们喜欢吃生的菜,我也无法跟她解释清楚,在炎炎夏日,一个大拌菜配上冰镇啤酒是有多清爽解腻。

说起大拌菜,就不能不提起主角紫甘蓝。紫甘蓝俗称紫包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既可生食,也可炒食,但为了保持营养,以生食为好。今天我介绍一种吃法,介于两者之间,焯完水凉拌,又是一种不一样的口感。

【材料】:

紫甘蓝 一颗

黄瓜 一根

葱花、蒜末、干辣椒 适量

白糖、盐、生抽、陈醋、白醋 适量

【做法】:

1、紫甘蓝从中间切开,去除中间根部,然后一片片撕开。

2、把撕成片的紫甘蓝放在一个大盆里,撒少放盐,加水,浸泡20分钟左右。

为了我们的饮食安全,这一步一定不能少,特别是生食,这一步更不能少!包菜类长得比较结实的食材,用淡盐水浸泡可有效去除虫卵及农药残留。

3、浸泡好的紫甘蓝反复清洗干净沥水备用。

4、黄瓜简单去皮,切成小薄片,放在盆子里备用。

5、锅中加水适量,烧开后滴入几滴食用油,再加入少许盐,把紫甘蓝下锅焯水。约一分钟左右捞出过冷水沥干,然后撕成小片放在黄瓜上面。叶片中间的硬杆部分很难入味,可以丢弃不用。

6、放上葱花、大蒜末、干辣椒段,起锅烧热油,浇在上面,激出香味。

(干辣椒段可依个人口味增减,孩子不敢吃辣,我没放。)

7、加入调料调味。白糖半汤匙、盐适量、陈醋一汤匙、白醋一汤匙、芝麻油少许、生抽三汤匙,拌匀后腌制十分钟左右即可装盘食用。

紫甘蓝富含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有增强抵抗力,杀虫止痒防过敏的功效。其中的铁元素,能够提高血液中氧气的含量,有助于机体对脂肪的燃烧,减肥人士可以视为一道保留菜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