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简单的菜这样炒才好吃,原来这么多年我都做错了

西红柿炒鸡蛋可以称为一道国菜了,在中国真的是无人不知晓的,是老百姓家里最常出现的家常菜了,这道菜制作非常简单,但是营养搭配却很合理。这道菜色彩鲜艳,口味宜人,爽口开胃,是一道入门级别的家常菜,很多人学会的第一道菜就是西红柿炒鸡蛋。

这道家常菜几乎人人都会做,但是怎么做的好吃是有一定技巧的,包括入味,颜色,味觉都是有讲究的,鸡蛋和西红柿的比例很关键,如果西红柿少了,炒蛋吃起来会感觉味道不足、油腻、干涩;西红柿多了会太酸、汤水太多、不能尽兴吃到炒蛋。好的原料搭配不但是美味的基础,而且是营养均衡的保障,今天就告诉大家这道菜怎么做才会更好吃。

【西红柿炒鸡蛋】

原材料:西红柿一个,鸡蛋两个,葱一小段

制作步骤

步骤一:将西红柿切成橘子瓣大小的块,这样才能得到比较多的汁水;

第二步、将鸡蛋打碎放在碗里加入适量的盐和少许葱花搅拌均匀;

要用力多打一会,逐渐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让筷子尽可能多地浸在鸡蛋里,直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运动时,几乎全部鸡蛋都跃出了碗口平面,并且停住打蛋时,鸡蛋表面有大量泡沫,才算鸡蛋打好了。

步骤二:起锅烧小火,待锅内没有水分时倒入适量食用油,待食用油有七分热时倒入搅拌好的鸡蛋,炒熟后盛出备用。

要在锅中倒入和鸡蛋一样多的油,等油烧热再把鸡蛋倒入锅内,倒鸡蛋前,把油锅摇一摇,让油敷满锅底,这样就不会让鸡蛋粘在锅壁上了。倒鸡蛋要延着油和锅壁的边缘大量倒入,鸡蛋入锅后立即用铲子或筷子迅速翻炒。

步骤三:将锅刷干净后倒入少许食用油,放入切好的西红柿,这时候撒少量的糖,这样可以中和西红柿的酸味,口感更好。

步骤四:待西红柿有7分熟时倒入鸡蛋,搅拌一下,这个时候可以关火啦,然后加适量的盐,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葱花即可出锅。

先关火,并且最后出锅时才加盐,正是西红柿炒鸡蛋的一个秘籍。

美味可口的西红柿炒蛋就做好啦,这道菜色泽鲜艳,酸甜爽口,口感爽滑,配上一碗大米饭,汤汁还可以掺到米饭里,非常的好吃哦。

制作技巧:

1、在鸡蛋搅拌的过程中加入葱花,在锅中炒完之后,鸡蛋自身会散发出诱人香味。

2、在即将出锅之前,将剩余的葱梗倒入锅中,一起焖煮,整盘菜的口感会倍增。

营养价值:

西红柿学名番茄,原产于南美洲,通常情况下可以作为蔬菜,也可以当做一种水果,所以是可以生吃的。西红柿的口味甘酸微甜,经常使用可以清热止渴,养阴凉血。西红柿生吃可以补充维生素C,烹调之后食用,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含量会显著上升,起到降低心脏病风险和抗老化的作用。

鸡蛋富含胆固醇,营养丰富,一个鸡蛋重约50克,含蛋白质6-7克,脂肪5-6克。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易为人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营养价值很高,是人类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