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渣为啥那么好吃?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时间的柔夷总是与自己的家乡相联系,在我心里食物和记忆的关系总是紧密相连的,一位地道的家乡菜-皮渣,总是勾起我的童年的回忆。

皮渣,又被称作红薯粉焖子、 淀粉焖子 、粉疙瘩,食之口感筋道、香而不腻、后味绵长。多用粉条配以葱花,海米,蒜片,姜末,猪油,加水搅拌蒸制而成。此菜,可炒菜可作汤,可煎可烩味美可口,别有一番风味!

周星驰在他的电影《食神》中传递出这样的观点:美食是用心做出来的,带着情感做出的食物,哪怕是一盘简单的蛋炒饭,吃起来也会滋味无穷。皮渣的历史与人民生活紧紧相连。

一位老人说: 1958-1960年的时候天天都是饿肚子,哪有东西可以吃啊。直到改革开放后,生产队才自己种红薯绿豆,秋收时分到各人家,当时大人们才欢天喜地地做一些皮渣,却一直要留到过年才吃。那时候吃到它就像过节一样,满满的都是幸福。久而久之,有了它才觉得是过年,现在平时做来吃总觉得不对味儿”。

人在不同心情下做出的饭菜,都会有细微的不同。味蕾能记住的美味是短暂的,而与美食有关的文化、情感却是隽永的、恒定的,皮渣就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