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女性多吃野菜,具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抗菌的作用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红叶生菜

红叶生菜也叫红叶莴苣,含有莴苣素,具清热、消炎、催眠、利尿、清肠内毒素、防止便秘等作用,此外,对胰腺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婆婆丁

婆婆丁又名蒲公英。婆婆丁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抗菌的作用,吃的时候如果不焯水,味比较苦,一般人吃不了。焯过水后的蒲公英凉拌吃、炒食或做汤都可以,可拌海蜇皮、炒肉丝,晒干后还可以泡茶喝。

灰灰菜:

主要功能:具有抗癌、清热、减肥等功效,并对流感、乙型脑炎病毒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食用方法:经沸水焯后炒食,或制成灰菜干烧肉、炒肉丝,也可腌渍来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