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元1斤的“它”,比排骨都贵,常吃健脑健脾,孩子多吃长得高

30元1斤的“它”,比排骨都贵,常吃健脑健脾,孩子多吃长得高!清明回老家祭祖的时候,外婆给我装了两大袋子风干黄鱼干回来,这些鱼干都是外婆亲手晾晒的。黄鱼干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达到17.6%,鱼肉中所含有的蛋白质都是完全蛋白质,而且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适合人体需要,因此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晾晒的鱼干其实并不是特别干,它里面含有磷、钙、铁等无机盐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尼克酸,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常吃可以养血补肝、保护心血管,孩子多吃还能补充身体所需营养,长高个子。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一下这道家常风干鱼干的具体做法吧!

风鱼干

By 蕾宝呢

配料:

风鱼干 200克、剁辣椒 5颗、姜 3片、小葱 3颗、蒜 3瓣

烹饪步骤:

1.配料切好备用;

2.风干鱼取出用清水洗净;

3.起锅放入适量清水,水开倒入鱼干,水开继续焯煮3分钟左右捞出滤干水分即可;

4.起锅倒油,倒入生姜、大蒜、辣椒等配料;

5.配料爆香后倒入鱼干,继续翻炒;

6.鱼干翻炒出香味后倒入生抽、蚝油、酱油等调味料;

7.翻炒均匀后,倒入半碗清水,焖煮收汁即可出锅。

烹饪小贴士:

1、鱼干中所含的大量蛋白质,只在一定程度上对人体有好处。如果蛋白质太多,超过了人体的利用能力,就会在体内形成氨、尿素等一系列代谢废物,增加肝肾的负担。消化吸收不完的蛋白质会促进肠道腐败菌的增殖,在肠中形成粪臭素,甚至致癌物质。2、为了便于保存,鱼干里都加了不少盐,吃起来会带来额外的钠,对慢性病人非常不利,还可能加剧浮肿、眼袋和经前期不适。3、鱼干、鱿鱼丝之类食品中含有较多的“亚硝胺”,它是一种强致癌物,是蛋白质分解产物和亚硝酸盐结合的结果。偶尔少量食用,还不致发生危害,但如果经常大量地吃鱼干,或是加工鱼干的原料不新鲜,就很可能导致亚硝胺摄入过量。

这道家常小鱼干你喜欢吗?

喜欢小编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