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菠菜卷,素炒平菇,猛火回锅肉,蜜烧红薯

蜜烧红薯

材料:红薯200克、冰糖50克、白芝麻少许

做法:

1、红薯洗净去皮,切1cm见方的小块,裹上少许淀粉。

2、锅内倒少许油烧热,放入红薯慢慢煎至表面焦黄,盛出备用。

3、锅中放入冰糖和少许水,煮至冰糖融化,待糖上色,大火收汁。

4、倒入煎好的红薯,晃动锅子让糖汁均匀裹住红薯,关火装盘,撒上芝麻即可。这道蜜烧红薯晶莹剔透,甜软香郁,还有养颜的功效呢

猛火回锅肉

材料:五花肉300克,青椒1个,蒜仁6个,姜片1个,辣椒2个,五香豆干6片,酱油2茶匙,豆瓣酱1茶匙,橄榄油适量

做法:

1.五花肉水煮至熟透切薄片备用,切的时候刀子往外用斜切的方式切片。

2.五香豆干切切片备用 tips.切的时候都用斜切,也就是先用斜切切半,再斜切成四分之一的大小,因此切面都会是斜的。 这样切的好处是因为白色外

露的面积大,比较容易跟油脂接触,就比较容易吸收酱汁的味道。

3.青椒切片。锅中加入少许橄榄油油放入切好的豆干煸至焦黄,之后加入蒜头及姜片拌炒一下。tips.豆干要先于蒜头姜片先煸肝之后,后面下蒜头姜片

爆香时,豆干的香气才会比较容易进入到豆干。

4.加入五花肉片炒至焦黄。

5.加入绍兴酒去腥提香,稍微烧一下有香气出来,就接着加入酱油一同拌炒,炒均匀后再加入辣豆瓣酱。

6.之后加入青椒炒至熟透之后加入切片辣椒(只是为了增色所以要去籽喔)翻炒一下即可盛盘。

素炒平菇

材料:平菇750克 黄瓜1根 葱、姜、蒜末各1茶匙(5克×3=15克)干红辣椒6根 盐1茶匙5克(用于浸泡平菇)盐1/2茶匙3克(用于炒菜)糖1茶匙(5克)酱油1汤匙(15ml)香油1/2茶匙(3ml)。

做法:

1、将平菇择开,放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后,逐片洗净。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平菇片,煮到锅中冒出白末,继续煮2分钟后,捞出用冷水冲净,沥干。

3、黄瓜刷净,切成菱形片(见图)。用手将蘑菇斯成条,略挤去水分。葱、姜、蒜切末备用。干红辣椒用纸巾擦干净,不要水洗。

4、炒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5成热时,倒入葱姜蒜末和干红辣椒,煸出香味后,倒入平菇条炒1分钟后,调入酱油,盐和糖翻炒2分钟,倒入黄瓜片,继续炒20秒钟即可,出锅前淋入少许香油。

菠菜卷

材料:菠菜200g;椰菜(完整的菜葉)150g;紅蘿蔔80g;鹽2g;芝麻醬15g;

做法:

1、紅蘿蔔切絲,出水1分鐘至軟身,瀝幹備用。

2、菠菜洗淨,切成約2英寸長的段,出水2分鐘。

3、椰菜葉出水1分鐘至軟身,之後徹底瀝亁。鋪在工作臺上,在菜葉一頭放上適量菠菜和紅蘿蔔。

4、像卷春捲一樣將椰菜捲起。重複此動作直到所有材料用完。

5、菠菜捲一切為二,撒上適量芝麻即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